当前位置:首页 / 德育之窗 / 安全管理

举行家校恳谈会 全面创新赢家长点赞

发布时间:2018-07-12 11:03 作者:管理员 点击量:

举行家校恳谈会 全面创新赢家长点赞


为了提升家庭教育的科学性和有效性,促进学校与家庭、教师与家长的交流与沟通,形成家校教育的合力,切实抓好“三考”年级复习各项工作,也为了总结经验,营造浓厚的“三考”备考氛围,在最后阶段全力冲刺。我校于5月11日-12日,成功举办2018年上学期家长会暨家长学校讲座活动。

meeting1

家长会上,首先由学校校长李世明为家长介绍近年来我校大刀阔斧的创新改革,改革后的七中管理模式一流、师资队伍一流、校风学风一流、教育质量一流,已经焕发出了作为一所百年老校、百年名校强劲活力和优势。同时介绍了四点创新家庭教育法供家长学习参考:榜样示范法、思想引导法、谈心疏导法和齐心合力法。此外,我校心理教师梁平老师还在德馨讲堂进行题为《如何爱才会被孩子接受》家长学校讲座。

meeting2

随后,各年级班主任及各科老师针对不同年级的不同情况组织开展各班的家长会。初一、高一年级就如何正确引导孩子培养良好的学习、品德、行为习惯等与家长进行了互动交流。初二、初三、高二、高三年级就如何帮助学生进行复习应考冲刺进行交流。学校指导家长应在复习冲刺阶段多关注孩子情绪的变化,能在精神上多鼓励他们,营造轻松的家庭氛围。此外,有的班级组织学生向家长们展示才艺,有的班级组织学生为到会的母亲送上母亲节礼物,美术班学生在家长会上为家长绘制肖像,这些创新举措得到了家长们的高度评价。

meeting3

meeting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