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德育之窗 / 安全管理

常德市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日活动在我校启动

发布时间:2023-09-14 09:25 作者:管理员 点击量:

           常德市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日启动仪式在我校举行

912日,常德市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日启动仪式在常德市第七中学举行。常德市委网信办四级调研员杨渺宣布常德市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日启动,常德市七中党委书记李健均在启动仪式上讲话,七中300余名师生参加了校园日主会场活动,全市中小学生通过线上直播集中收看了网络安全知识讲座。

73896

常德市委网信办四级调研员杨渺宣布启动校园日活动

        

73895

   常德市七中党委书记李健均在启动仪式上讲话

常德市七中学生以原创舞蹈《呼吸》献礼网络安全宣传活动,改革的春风复苏了神州大地,互联网的藤蔓联结了五洲四海,尽管它还不是那么完善,但相信只要我们每一个人共同参与、建设、维护,努力传播先进文化,弘扬社会正气,我们的精神家园一定会更美丽,更干净,更安全。

宣传周校园日启动仪式后,市七中教师申澳雪上了一堂网络安全思政课,她盘点了2022年网络安全事件,引导大家正确看待网络,增强信息甄别能力,自觉抵制各种虚假、低俗和有害信息。

73897

  市七中教师申澳雪讲授网络安全思政课

网络安全知识有奖互动答题环节,师生积极参与,现场氛围活跃。当日,青少年网络文明公约签名活动、网络安全宣传周图片展同步展开。“今天的活动让我更清楚地认识到了网络安全的重要性,也让我学会了理智面对网上的诱惑,我们都要去遵守网络文明公约,争做文明上网人。”高2311班学生施雅冰说道。

73898

                                     学生现场签名

73899

 互动环节

随着互联网的飞速发展,互联网已成为学生获取知识和信息的重要渠道,也是他们观察和了解社会的窗口。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由中央宣传部、中央网信办、教育部等部门联合举办,于911日至17日在全国范围内统一开展,其中912日为校园日。今年宣传周主题为“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

为增强师生网络安全意识,提高网络安全素养,营造健康清朗的网络空间,常德市将开展系列进校园宣传活动,全面普及校园网络安全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