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校概况 / 办学理念

作风建设正风肃纪亮点多多

发布时间:2019-10-09 03:57 作者:管理员 点击量: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作风建设,推动作风建设有效开展,努力实现“树立行业新风”的作风建设目标,把学校建设成文明、和谐的精神家园,2019年,我校开展了系列作风建设活动,从中摘取一些亮点与大家共同分享。

亮点一 集中培训:促进优质发展

8月26日至28日,我校中在学校德馨讲堂开展了主题为《狠抓作风建设,加速提升质量,促进优质发展》的暑期培训。学校党委书记李世明作了题为《守正创新,办人民更加满意的七中》的主题工作报告。他对“办人民更加满意的七中,我们可喜可贺”做了一个全面总结。同时,李书记从守正必须自律自觉、创新必须主动作为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和真诚希望,即坚持做到“七要”:师风要更正,党性要更强,从教要更廉,爱生要更真,常规要更严,创新要更力,质量要更高。

集中培训

集中培训

亮点二 典型报告:七中人讲七中故事


  先进的榜样就在每一位七中人身旁,就在点滴奉献的小事之间。在8月27日举行的先进代表事迹报告会上,我校七类先进代表(优秀管理人员代表陈琳和杨奕、优秀班主任代表邵云芬、优秀共产党员代表丁浩、师德标兵代表马敏、育人标兵代表龚妮科、教学能手代表乔金香、教坛新秀代表郑羽希)共8人分享了他们在教学和日常工作中的幸福感、成就感和感人故事。

七中人讲七中故事

七中人讲七中故事

亮点三 作风建设大讨论:思想碰撞提高认识

今年暑期培训结束后,我校以年级组或部门为单位,围绕《守正创新,办人民更加满意的七中》的主题,开展了“作风建设”大讨论。讨论会上,全体教职员工畅所欲言,谈对“作风建设”的认识,谈暑期培训班的收获以及新学期工作思路和工作举措。作风建设大讨论促进了教师之间的认识了解,为新学期开展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大讨论

大讨论

亮点四 业务考试:提升业务发展水平

每两年一次的教师业务水平测试,是我校教师队伍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教师换位变身为学生,理实结合,体会考场上解题过程中的思维障碍,便于工作中有针对性地调整教学方式方法、使教学更能贴近学生的学习实际,更有效地进行教学质量分析。教学相长,定期组织教师参加业务水平考试,不仅检验了教师的教学能力和专业素养,更促使教师查缺补漏,及时掌握高考、中考试题动向。

教师业务水平考试

教师业务水平考试

亮点五 问卷调查:自查自省防微杜渐

9月11日,我校纪委在不打招呼的情况下,从全校每班随机抽取25名学生,进行了关于收费补课和征订教辅资料的问卷调查。调查问卷采取不记名方式,由学生自主填写,纪检人员现场回收。学校纪委对调查情况及时进行核查并在校务会上反馈,坚持“零容忍”的高压态势。

发放问卷调查表

发放问卷调查表

亮点六 谈心谈话:争先创优促自身发展

我校每学期在开学第一月开展“争先创优”的主题谈心谈话活动,谈话对象主要为“五类教师”,即上学期系列岗位考核排名最后一名,上学期期考、高考同系列排名末位者,班主任班级管理靠后者,被阳光服务平台投诉举报者以及学期学生评教末位者。通过谈话活动,更进一步加强了全校教职工争先创优、努力促进自身发展的意识。

亮点七 理论测试:提升政治理论素养

我校在全体教职员工中采取定期集中学习和不定期自学的方式开展政治理论学习,并于9月16日下午第八节课对全体在职党员教师进行了政治理论学习内容的测试,鼓励全体教职员工用理论指导实践,用理论破解难题,并在实际工作中活学活用。

理论考试

理论考试


理论考试1

理论考试

亮点八 校务公开 严格规范办学行为

一是学校经费使用严格按照“一费制”规定的项目、标准收费,严格执行“收支两条线”的规定。所有收费,学校均张榜公布,接受学生、家长、社会监督。

同时,学校坚持每学期期末的财务内审制度。二是建立校务公开栏,及时公开重大事项重大决策,实行公开办事规定程序,公开办事结果,虚心接受社会各界的监督。

亮点九 双代会:群策群力民主治校

9月29日,我校召开“第十届第一次教工代表大会暨第十九届第一次工会会员代表大会”。会上,学校党委书记做《学校工作报告》,各分管副校长分线做《财务工作报告》和《后勤工作报告》,对全校教师提案进行答复,对制度修订进行说明。我校一年一次的双代会,是全体教职工行使民主权利、发挥监督作用的过程,是群策群力促进决策科学化、民主化的重要渠道。

双代会现场

双代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