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德育之窗 / 德育活动

常德市七中别样的“主题班会”禁毒宣传进校园,为青春保驾护航

发布时间:2022-06-22 00:38 作者:管理员 点击量:

  913日下午,武陵区白马湖街道负责人带领禁毒社工走进市第七中学,开展了以“开学第一课禁毒宣传”为主题的教育宣传活动,筑牢校园禁毒“防护墙”,为青春保驾护航。


  在常德市第七中学五楼一间教室内,禁毒社工以“防范新型毒品对青少年的危害”为题,通过形象生动的语言,图文并茂地向学生讲解了什么是毒品,毒品带来的危害,青少年缘何染毒。在讲解中,禁毒社工通过一些触目惊心的案例,联系实际,以案释法,告诫学生们要清醒认识到毒品的危害,远离毒品、珍爱生命。


禁毒社工为学生上课


  在课堂上,禁毒社工还增加了趣味游戏等形式,增强知识性、互动性和趣味性,引导学生增强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培养良好的兴趣爱好,谨慎交友,拒绝诱惑,绝不以身试毒。学生们内心受到了深深地震憾,清楚地认识到毒品的危害性以及禁毒的必要性。“毒品太可怕了,我们要坚决抵制毒品的侵蚀,珍惜美好青春!”一位学生们说道,他说,今后一定会向身边的家人、朋友、同学宣传禁毒知识,以实际行动参与营造“无毒校园”。

禁毒社工为学生讲解毒品相关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