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德育之窗 / 德育活动

军训进行时|常德市七中军训第三天

发布时间:2022-06-22 00:45 作者:管理员 点击量:

军训进行时


  晨光微熹,朝霞旖旎。

  912日,伴随着教官们嘹亮的口号声,常德市七中的新生们开启了第三天的训练。立正稍息、敬礼、行进摆臂,教官们正不厌其烦的给同学们纠正动作,汗水浸透了迷彩,迷彩正点亮青春。


摆臂练习


  向前摆臂时,肘部弯曲,小臂自然向里合,手心向内稍向下,拇指根部对正衣扣线,并与最下方衣扣同高,离身体约25厘米;向后摆臂时,手臂自然伸直,手腕前侧距裤缝线约30厘米。看似简单的前后摆臂动作实则困难重重,每一次摆臂的高度都需要保持一致,教官正细致讲解,重复演示,不断打磨细节。



站军姿


  “站军姿”既要求拥有铁的纪律,还要拥有良好的精神面貌。“站军姿”是军人的第一课,也是军训时必学的本领。


  同学们双手贴紧裤缝,抬头挺胸,站得笔直。烈日的暴晒击垮不了我们的意志;挥洒的汗水淹没不了我们心中的信念;全身的疲惫击败不了我们心中的斗志。七中的新生们正在用自己的汗水诠释“勇敢、坚毅”的品格,用自己的意志证明青春的坚守,用自己的站姿诠释军训的坚定,用自己的信念筑梦祖国的未来!



齐步走


  人心齐泰山移,每个连队都是一个集体,每迈一步都是考验,无数次的练习向我们证明了努力的重要性,队伍逐渐趋向整齐,此刻,齐步走让所有参训新生认识到集体的重要性,只有以集体利益为重,才能完成训练。



练习齐步走的学生们


军训内务


  “进门看内务,出门看队列”,这是军训中常说的一句话,军姿磨练的是意志,内务整理磨练的是态度,作为军训的重要内容之一,目的在于提高学生内务标准,加强宿舍整理意识,引导学生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经过几天的军训,同学们已经对内务整理有所掌握,那下面就一起来看看大家的内务情况吧。

学生们的内务情况


  自古中华儿女多奇志,军训场上,常德市七中的新生不惧烈日,意志如钢;青春昂扬,风华正茂。我们正在见证最美的青春,期待少年们军训后的蜕变,军训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