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德育之窗 / 德育活动

军训进行时|迷彩服外的另外一道风景线

发布时间:2022-06-22 01:12 作者:管理员 点击量:

  初秋的阳光依旧热烈,常德市七中高一新生们整齐列队在训练场,在教官的带领下认真训练,激情昂扬。正当我们将目光集中在参训学生身上时,身后还有这样一群人。

    他们时刻关注,深入基地看望慰问;他们全程值守,从清晨到日暮。训练场、宿舍、食堂,他们的身影随处可见;安抚情绪、缝补衣物、同站军姿,他们无所不能。他们用无私奉献的精神感染着每一位学生,看似全能的背后是对学生无尽的关爱。


01 全程陪同训练

    早上6:40——晚上10:30,班主任们全程值守,陪练示范,用实际行动和学生们一起接受考验。


02 班主任的特殊“办公桌”

    趁学生训练之际,班主任们在离孩子们训练地不远处席地而坐,抓紧时间批改学生的军训日志,通过军训日志了解学生心理状况,并及时与学生进行沟通,第一时间解决学生遇到的问题。


03 老师们的细心照料

     我们军训很苦很累,有你们暖心陪伴和悉心照料,艰苦单调的军训也变得更加温馨、更加充实。

党委书记黄大祥为中暑学生扇风降温


年级主任赵轶斌为中暑学生送水


副科长皇建平为中暑学生扇风驱热


学校主任督学吴辉军、副科长李冬初晚上11:30查寝,确保学生安全


政教科长邓凯关心军训学生伙食


    卓卫清老师班上“伤兵”众多,卓老师忙得焦头烂额,在军训基地和医务室来回地跑,但他从来不觉得苦和累,心里只是担心着学生的身体状况。

   周洪老师时刻关心学生,为中暑的学生扇风、送水。

     郑月明老师班上一个学生不小心扭到了脚,郑老师便一边给学生揉脚,一边关切地问候,难怪孩子们都叫她郑妈妈。

   苏太兵老师担心班上胃疼的孩子,亲自给他们送稀饭。

    沙梦君老师看到孩子们喉咙嘶哑,身体有擦伤,为孩子们自费买了喉片、碘酒、创可贴,甚至还给孩子们准备了缝衣服的针线盒。

   陈泉锡老师看到军训任务落后的同学后心里着急,亲自给学生做示范,纠正学生动作。

     向佐建老师虽身体不适,但还是坚持到军训场地陪着孩子们,坚持看完孩子们的军训日志,及时了解学生的相关情况。

   曾倩老师为了处理班级的问题时常顾不上吃晚饭。

    李超群老师年轻积极有活力,每天都关注着学生的一举一动,对学生高标准严要求。在训练休息时和学生聊天,放松学生心情。 

   徐芳老师关心每一位学生,陪伴、鼓励因扭伤脚仍然坚持训练的学生。

  潘志刚老师爱生如子,关心同学们的生活起居,解决学生们的难题,深受班级学生的爱戴。


04 班主任每日小结

    每天军训结束后,班主任老师都会集中开会,小结一天里军训中学生遇到的问题,为学生安全军训保驾护航。


05 学校领导慰问

    915日下午,学校党委书记黄大祥、校长李健均、副校长杨开文、副校长马军第二次到军训现场,看望慰问参训师生。


06 医务人员时刻在线

       花果山基地的医务人员为学生们准备了藿香正气水、创可贴等药品。

     “爱之花开放的地方,生命便能欣欣向荣。”爱是教育的灵魂,只有融入了爱的教育才是真正的教育。常德市七中的老师们把爱融进了一抹抹“迷彩绿”里,坚守着爱与责任,陪伴高一新生一起战斗,一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