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德育之窗 / 德育活动

浓情中秋|常德市七中学开展“关爱老人,情暖中秋”学生志愿者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22 01:46 作者:管理员 点击量:

1


  行动不便的老人紧紧拉着常德市七中政教科副科长皇建平的手,不断称赞孩子们乖巧懂事,感谢学校对她的关心关怀,让她的晚年生活充实又温暖。这是常德市七中学生志愿者前往临江路社区志愿服务时的一幕。

老人紧握皇科长的手


  918日,在中秋节即将到来之际,常德市第七中学到临江路社区开展“关爱老人,情暖中秋”学生志愿者活动。


2


  学生志愿者一行在政教科科长邓凯、副科长皇建平的带领下来到了刘奶奶家。刘奶奶体弱多病,女儿因中风行动不便,生活十分困难。学生志愿者们纷纷向老人们问好,祝愿老人们中秋节快乐,并为老人们送上月饼等过节物资,还拿起扫帚抹布为老人家里打扫卫生。

学生们为老人打扫卫生


3


  志愿者朱锦煦同学说:“生活在蜜罐中的我,没有想到还有这么多需要关心的人。自己以后一定要尽绵薄之力给他人带去温暖。”邓羽希同学说:“看着老奶奶眼里泛起感动的泪花,我体会到了志愿者活动的意义,我要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要感恩回报社会!”


4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尊老、爱老、帮助需要帮助的老人,自古以来就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让学生学会关爱,成长为一个充满爱心的人,是学校教育的必要组成部分。本次志愿者活动的目的是让学生进一步感受理解中华民族尊老的传统美德,让学生学会怎样去关爱老人,心中埋下了爱的种子,将尊老、敬老、爱老的接力棒传递下去。”谈及举办此次活动的初衷,皇建平这样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