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德育之窗 / 德育活动

践行“双减”〡青衿之志,履践致远,高一学生研学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22 02:48 作者:管理员 点击量:

  秋风送爽,银杏翻黄。1126日,常德市第七中学高一年级成功结束了为期两天的研学实践活动。全体高一学生走进红色教育基地,重温革命故事;用亲身实践感受传统文化魅力,用同心协作彰显青春力量。


no.01 走进红色热土——红烨山庄


同学们正认真参观

      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精神。11月25日,常德市七中高一学生来到红烨山庄,参观了赵必振红色纪念馆。同学们认真聆听工作人员的解说,追寻红色足迹,重温革命精神。一曲《我和我的祖国》奏响,同学们挥动着手中的红旗。鲜艳又绚烂的色彩,展示了同学们心中的爱国情,更坚定同学们的理想信念。

no.02 走进生态基地——岩吾溪茶厂


同学们合作认真磨茶

   

    来到岩吾溪,稍作调整,同学们开始了手工制作擂茶的体验。听过老师讲解制作方法以后,同学们卷起袖子,齐心协力,认真研磨擂茶。



同学们合作完成团队项目“生命动力圈”


      团队项目“生命动力圈”将当日的研学活动推向了高潮。十分钟、一千圈,看似不可能的挑战,在同学们的合作下取得了成功。




同学们穿上汉服采茶


知之愈明,则行之愈笃。”26日上午,全体师生穿上汉服,在主持人的引导下完成击鼓、正衣冠、拜师敬茶、研读《论语》等活动。“学而时习之,不亦说乎?”同学们表示,在今后的日子里,要多读经典,做仁爱之人。

  

  近水知鱼性,近山识鸟音。来到岩吾溪,同学们有机会进入茶园,与茶树零距离接触。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同学们学习采茶知识,并亲身体验如何采茶,对茶文化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潘志刚老师更是带着全班同学深入基地周边环境,请当地居民为学生进行励志教育。


no.03 走进劳动基地——汤家山

  躬耕实践,劳动光荣。26日下午,同学们来到了汤家山村。基地老师首先细心地为同学们介绍了红薯的特点以及药用价值,接着带领同学们来到红薯地亲身体验。一领到劳动工具,同学们马上开始拽红薯藤、挖红薯,分工协作,其乐融融。





基地老师为同学们介绍红薯





同学们来到红薯地亲自体验劳动的快乐


  为期两天的研学实践落下帷幕,提着满当当红薯回家的同学们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此次研学活动带领同学们深入红色热土,深入生态胜地,深入劳动基地。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生活经历,更丰富了同学们的精神世界。常德市七中贯彻落实“双减”政策,为同学们带来了更为丰富的课余生活,让同学们在多彩的研学实践活动中,收获更多成长与学习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