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德育之窗 / 德育活动

践行“双减” | 常德市七中家校联手,促“双减”落地见效

发布时间:2022-06-22 02:57 作者:管理员 点击量:


        121日,常德市七中家长委员会12名家长委员齐聚学校图书馆三楼会议室,共同探讨在“双减”背景下,家长应该如何配合学校落实相关工作,进一步形成教育的合力。会议由副校长杨开文主持。

学校副校长杨开文主持会议


        会上,政教科科长邓凯向各位家委会委员汇报了学校一年来的教育教学工作情况,介绍并解读《常德市第七中学2021-2022年度家长委员会章程》,介绍了家委会成立的依据、目的及日常运作规范,明确了家委会的职责分工。随后,选举成立了市七中2021-2022学年度家长委员会主任委员1名,副主任委员3名,委员8名。学校党委书记黄大祥分别为家委会成员颁发了聘书。


  家委会委员们以学校发展和学生健康成长为主题进行交流发言,杨开文就家长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一一进行现场答复。家委会委员们纷纷表示:“作为家长,我们相信学校,相信学校老师;作为家委会成员,我们要成为家长和学校沟通交流的桥梁纽带,积极配合学校教育教学工作,为学校发展献计献策。

家长委员会意见征集表上家长们提出的宝贵意见


        学校党委书记黄大祥代表学校向各位家委会委员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认真听取了家委会委员的意见和建议,介绍了学校落实“双减”政策的系列举措:为保证教学质量“减负”不“减效”,学校全面优化作息时间与课程安排,在确保符合政策规定的基础上更合理地安排学生的运动、学习和睡眠时间,开设艺术大课堂、文体活动、阅读赏析、心理健康教育等课程。合理利用现有资源,发展学校艺体特色,满足学生多样化的学习要求。同时促进教师能力的自我提升,向课堂要效率;改进课堂教学方法,优化教学环节,实现学生作业减负增效的目标。他强调:学校教育需要家长的支持与配合,希望家委会成员当好学校与家长联系的桥梁和纽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