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服务之窗 / 工会之家

常德市七中︱春花烂漫·花艺课堂

发布时间:2022-04-02 17:51 作者:管理员 点击量:

三月,与阳光相拥,与花香相伴,为庆祝三八妇女节,进一步丰富教师文化生活,3月13日,常德市七中开展了一场女教师主题插花活动,并邀请专业插花师现场授课。


待花如待人,见花即见己,插花是一门技术,也是一门艺术,更是一种诗意的生活方式。花艺课堂上,首先由工作人员为老师们分发花材,接着,专业插花师向在场老师们普及了插花的基本知识和技巧。看着插花师的示范,老师们都迫不及待,跃跃欲试起来。

在插花师的指导下,女老师们结合各自手中的花材,修剪枝叶、选取主副花、搭配颜色。一支支鲜花也在老师们的手中变得可爱而灵动。每位老师都全神贯注,虚心向插花师请教,不断调整,力争创造出最完美的插花作品。



向日葵、玫瑰、康乃馨、满天星……花香四溢,沁人心脾。经过老师们的动手实践,几朵鲜花,数片绿叶,焕发出了新的生命力,一盆盆典雅大气、精致漂亮的插花作品展现在大家眼前。


有花香,便有热忱,看着自己亲手制作的插花,老师们脸上洋溢着笑容,纷纷表示,要对生活充满期待,对工作充满热情,如同插花一般,让生活充满诗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