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服务之窗 / 后勤服务

常德市第七中学2020年部门预算公开说明

发布时间:2021-05-24 18:21 作者:管理员 点击量:

目 录

第一部分:常德市第七中学2020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一)职能职责

(二)机构设置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

(二)支出预算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支情况

(一)基本支出

(二)项目支出

五、“三公”经费预算情况

六、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支情况

七、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单位)运行经费

(二)政府采购情况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四)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八、名词解释

第二部分:常德市第七中学部门预算公开表格


第一部分:常德市第七中学2020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一)职能职责

常德市七中是市教育局管理下的副处级事业单位,主要承担有关初、高中学历教育工作任务,完成市委市政府和市教育局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二)机构设置

根据市编委办核定,常德市第七中学内设科室5个。

所属事业单位0个,全部纳入2020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

内设科室分别是办公室、总务科、学生科、教务科、工会。

所属事业单位无。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我校只有本级,没有其他二级预算单位,因此,纳入2020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只有常德市第七中学本级。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2020年部门预算即常德市第七中学本级预算的汇总情况。收入包括经费拨款、纳入预算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财政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上级补助收入等。支出既包括基本支出,即保障单位基本运行的经费,主要涉及工资福利支出、一般商品和服务支出、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也包括项目支出。

2020年市第七中学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安排的收入,也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安排的支出。

(一)收入预算。2020年年初收入预算数4483.81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3883.41万元,占86.6%(经费拨款3864.91万元,占86.2%;纳入预算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18.5万元,占0.4%);2020年收入预算较上年增加113.26万元,增长2.59%,主要是经费拨款增加114.76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工资福利提标。

(二)支出预算。2020年年初支出预算数4483.8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273.24万元,占95.3%;项目支出210.57万元,占4.7%。主要包括教育支出3773.57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88.06万元、住房保障支出322.18万元。2020年支出预算较上年增加114.76万元,增长4.7%,主要是人员经费增加109.3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工资福利提标。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支情况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3883.41万元,支出包括:教育支出3173.17万元,占81.7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88.06万元,占10%、住房保障支出322.18万元,占8.29%。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规模较上年增加114.76万元,增长3.45%,主要是人员经费增加109.3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工资福利提标。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常德市第七中学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年初预算数为4273.24万元,其中:人员经费3931.53万元,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费、住房公积金、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助学金等、;公用经费341.71万元,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等。

(二)项目支出:常德市第七中学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年初预算数为210.57万元,其中教育教学业务经费112万元,主要用于业务经费、学生活动经费、教学教研经费;其他支出方71.57万元,主要用于在职教工中餐补助,教师节、三八

、八一慰问等;设施购置及维修费27万元,主要用于零星维修

五、“三公”经费预算情况

2020年常德市第七中学“三公”经费预算数为6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6万元,公务用车购置数为0,公务用车保有量为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2020年“三公”经费预算较上年减少3.5万元,下降36.84%。其减少原因为我校公车已于2019年10月停用。

六、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支情况

常德市第七中学2020年无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七、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单位)运行经费。2020年运行经费常德市第七中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预算341.71万元,较上年预算增加11.71万元,增长3.55%。其增加原因为工会经费增加。

(二)政府采购情况。2020常德市第七中学无政府采购预算支出安排。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截至2020年12月31日,常德市第七中学共有车辆0台。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专用设备)25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专用设备)5台(套)。

(四)绩效目标设置情况。2019年常德市第七中学整体绩效目标(含项目支出)实现全覆盖,涉及一般公共预算拨款3768.65万元,其中:项目绩效目标涉及一般公共预算拨款0万元;纳入以部门为主体的重点绩效评价项目涉及一般公共预算拨款0万元。2020年常德市第七中学整体绩效目标(含项目支出)实现全覆盖,涉及一般公共预算拨3883.41万元,其中:项目绩效目标涉及一般公共预算拨款0万元;纳入以部门为主体的重点绩效评价项目涉及一般公共预算拨款0万元。

八、名词解释

1.基本支出:是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2.项目支出:是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3.“三公”经费:纳入市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市直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4.机关(单位)运行经费:为保障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