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艺体特色 / 美术特色

常德市第七中学美术教研组教师简介

发布时间:2022-09-02 10:32 作者:管理员 点击量:

67274

        董春生,中学高级老师,湖南省美术教育学会理事,湖南省首批教师资格证评委,教师职称评审专家库成员,参与湖南省美术新课改大纲的修定,获得2003年湖南省美术教师基本功比赛二等奖,美术作品参加湖南省美术教师优秀作品展并获奖,培养了二十多名学生获得清华大学美术学院,中央美术学院的专业合格证,几百名学生考取各级美院和艺术院校。


                                                                                                              

       陈章永,土家族,中学高级教师,常德市第二、三届高中美术学科带头人,湖南省美术家协会会员,湖南省油画学会会员。辅导学生绘画作品参赛获国家级三等奖、市级一等奖多人次,所教学生多人考入清华大学美术学院、中央美术学院等知名美术院校。撰写论文二十多篇发表或获奖,参与编著出版专业书籍两本,独自编写校本教材一本。




                                                                                                                

       陈星竹,高中美术老师,现担任学校高三美术备课组组长,有丰富的美术教学工作经验,熟悉教育教学工作,在国家级省级刊物中屡次发表论文,多次参加并组织学生参加省、市级比赛并获奖,多次被评为优秀指导老师。




                                                                                                                

       李冰清,本科学历、学士学位,中学二级教师。2008年被长沙市委宣传部、长沙市教育局授予“一等园丁”荣誉称号。2017年、2018年被市政府授予嘉奖。多次指导学生参加国家级、省市级绘画比赛且取得较好成绩,多次参加省、市级赛课且荣获各类奖项,撰写的论文多次发表在国家级、省级刊物,主持参加的共青团国家级课题于2016年顺利结题。




                                                                                                                

       李刚,男,39岁,大学本科,学士学位,中学一级教师,中国民盟常德市七中支部组织委员,2005年参加工作,毕业后就职于深圳市三联储运学校,2006年进入汉寿县蒋家嘴中学,20077月进入常德市第七中学。2009年借调市教育局工作,2010年中央美院研修班进修,2016年以青年志愿者身份在西藏山南市第三高级中学支教、2017年在西藏山南市第三高级中学短期援藏支教,2017年加入中国民盟,现任市七中民盟支委组织委员,常德美协青年美术家学会常任理事,中小学教师资格面试考官。先后担任了高中美术教师、美术教研、备课组长、政教科副科长、总务科副科长。




                                                                                                                 

      梁菲,中共党员,常德市第四届美术骨干教师,湖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校外指导教师,省级课题主持人,湖南省国培计划美术工作坊坊主,在国家级省级刊物累计发表论文20余篇,指导学生获得省、市级美术竞赛奖励20余次,多次被评为优秀指导教师。20089月至今一直在教学一线工作,深受学生爱戴,多次被学校评为“教学质量先进个人”、“教学常规先进个人”。




                                                                                                                   

       鲁钞,毕业于湖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9年美术教师工作经验,熟悉教育教学工作,担任学校美术教研组副组长及高二美术备课组组长。熟悉掌握教材和教案的编写,并在学区进行公开课展示,曾获全常德市教学比武一等奖。多次参加并组织学生参加省、市比赛获奖。具有良好的专业能力,对于美术(素描,色彩,速写)等方面基础扎实。熟练掌握设计专业知识和设计软件,有手绘及平面设计经验,有责任心,适应能力强。




                                                                                                                

       聂侃辉,中共党员,中学一级教师,湖南省美协会员,“常德市第五届市级骨干教师”、“优秀共产党员”、“优秀青年教师”、“优秀备课组长”。先后有近二十篇教学论文在国家、省、市级刊物发表或获奖,参与获奖市级课题研究;指导学生参赛有三十多人获省、市级奖励。从教十五年,所教美术专业班多名学生被中央美院、中国美院等国内知名美术院校录取。



                                                                                                                      

       汪晓东,中学二级教师,毕业于湖南师范大学。从20069月至今一直在教学一线工作,现在在初中部教美术课,任初中美术备课组长。在2021年双馨杯教学比武中荣获个人一等奖,并在当年辅导学生获得各类奖项22人次,荣获教学常规先进个人及质量先进个人一次。




                                                                                                                    

      吴昌红,1996年进入常德市七中学任教至今,中学一级教师。2007年至2008年中央美院进修。曾多次培养出清华美院和中央美院等名校学生,在2022年取得联考专业合格率92%的好成绩;深受学生家长的好评。




                                                                                                                      

       薛树银,高中美术老师,有丰富的美术教学工作经验,从教20年来,一直在学校艺考一线教学工作。有多名学生被央美,清华大学被录取,为全国各级各类大学输送了大量艺术人才!在国家级省级刊物中屡次发表论文,多次参加并组织学生参加省、市级比赛并获奖,多次被评为优秀指导老师。



                                                                                                                         

       廖锋艺,毕业于湖南师范大学。从教于美术专业和美术欣赏以及学校美术社团活动。曾参加省、市级研课赛课等活动,并获得一等奖。多次指导学生参加省、市级美术竞赛并获得各种奖项,被评为优秀指导教师。



                 67275


       陶中儒,1969年3月20日生,中共党员,湖南师大本科毕业,1993年在桃源师范参加工作,2002年调常德七中工作至今,先后指导学生参赛获省市一,二,三等奖多名,获优秀指导教师称号。自已的作品也多次获省市一,二,三等奖多次。指导的学生很多考入清华,央美等重点学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