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师德 铸师魂丨常德市七中开展师德教育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2-02-14 08:00 作者:管理员 点击量:

2022年春季开学之际,为进一步强化教师师德师风建设,提高教师职业道德素质,做好开学前各项准备工作,2月13日上午,常德市七中组织全体教职工开展2022年上学期师德教育第一课。本次会议由常德市七中纪委书记、工会主席胡卫国主持。

5113fe54b2d16c24ba4fb625fc9a02de.jpg

会上,胡卫国组织全体教职工再次学习麻小娟同志的先进事迹,学习她扎根农村、初心不改的教育情怀,敬业爱岗、潜心育人的高尚情操,积极进取、勇于探索的创新精神,心系学生,默默奉献的崇高品德。并将传唱根据麻小娟事迹创作的歌曲《微风与绿草》纳入学校音乐教学内容,以优秀典型先进事迹为激励,引导全体教职工加强师德师风学习,自觉践行立德树人使命。

aabd88561c7e7efabc1d523cb38cb854.jpg

此外,在我省持续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进一步健全完善师德师风建设政策体系的背景下,常德市七中将进一步号召全体教职工提高思想政治素质、自觉遵守劳动纪律、坚决履行“常德市中小学教师‘十不准’”、杜绝个别教师“慵懒散”的问题,争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

随后,常德市七中校长李健均对新学期工作进行部署和安排。

833854baf67133a6f8db2f97a558d99a.jpg

党委书记黄大祥从树品牌、强管理、提质量三个方面进行讲话,同时对新学期工作提出了要求和希望,希望教师们做到敬业、乐业、精业,提高师德修养。

9dd6cf847d54b52b6cc3b784e66ec37d.jpg

新的学期承载着新的梦想,常德市七中全体教职工将在以德立身中提升自我,用高尚师德引领学生成长,不负时代的使命和职业的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