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德育之窗 / 心理健康

常德市七中第八届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周实施方案

发布时间:2018-07-12 20:08 作者:管理员 点击量:

常德市七中第八届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周实施方案

一、活动目的

525日是全国大中学生心理健康日,以此为契机,心理健康教育室特策划了我校第八届以“绽放笑容,感受幸福”为主题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周,旨在通过本次活动周,提高师生维护心理健康、呵护心灵的自觉意识,引导学生树立健康、积极、乐观向上的人生价值观,在学生积极参与各项活动的过程中感受更多心灵的呵护与关爱,促进其自身心理素质的提高,在校园中营造良好的心理健康教育氛围。

二、活动时间

2018年5月21日—5月25日

三、活动主题

绽放笑容,感受幸福

四、主办

常德市第七中学

五、策划

心理健康教育室

六、活动内容及日程安排

  (一)宣传发动

1、利用广播、海报等形式对各项活动的内容进行宣传发动。

2、制作活动宣传牌

3、制作横幅悬挂于校道上

(二)常德市七中第八届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周启动仪式

时间:2018年5月21日(星期一升旗仪式)

常德市七中第八届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周倡议书(学生代表)

(三)心理健康主题黑板报评比

各班出一期以“绽放笑容,感受幸福”为主题的黑板报,学校将组织评比小组对各班黑板报进行评比。

(四)中考、学考、高考加油海报展

  活动内容:展示学生制作的以“中考加油”、“学考加油”、“高考加油”为主题的作品,既为学生提供一方展示自我才能的平台,又让初三、高二、高三学子感受到全校师生的支持与祝福,信心满满迎接中考、学考、高考。

  展览地点:校道宣传栏

(五)微笑行动——原来你笑起来这么美

活动意义:微笑,可以传递一种激励,也能够传递一种快乐。微笑是最具感染力的语言,是人与人之间沟通的桥梁,是人人脸上最美丽最灿烂的花朵。通过此次活动让紧张学习和工作的师生们放松心情,在微笑中感受快乐与自信。

活动形式:

1、在活动现场拍摄参与活动的师生们的笑脸;

2、师生也可将拍摄到的笑脸发到邮箱qzxinyu@163.com,截止日期5月25日;

3、活动结束后我们会将征集到的笑脸制作成笑脸墙进行展示。

(六)“寻找温暖生命的故事”征文比赛

1、征文主题:

寻找温暖生命的故事

2、征文目的和要求:

聆听心灵的故事,让我们找到倾诉的空间,回顾成长的足迹,让我们发现生活的体验。拿起自己的笔,追忆和撰写生活的点滴,无须华丽的辞藻,不必刻意地雕琢,用最平实的文字表达最真实的自己,记录下那些温暖我们生命的故事。

征文内容积极向上,情感表达健康,各种文体不限,题目自拟。

征文必须是作者原创,严禁抄袭他人作品。一经发现将取消参赛资格。

3、参加方式:

525日之前,各班把本班级的至少两篇优秀稿件上交到图书馆二楼心理健康教育室,逾期不交班级作自动放弃处理。

征文作品需提交电子版、打印版各一份,请注明作者姓名、班级。

4、奖项设置:

1)比赛设一等奖、二等奖各若干名。

(2)获奖文章将有机会刊登在校刊《蓓蕾》上或在“心灵之约”节目中播出。

(3)获奖作者奖品:心理书籍一本

(七)“一百个幸福的理由”征集活动

什么样的时刻最让你感觉到幸福?记录下那些让你感觉到幸福的瞬间,将你感受到的幸福发到邮箱qzxinyu@163.com,我们会征集一百个幸福的理由制作成展板展示出来,发现幸福,分享幸福,传达幸福,让幸福更恒久。征集截止日期5月25日。

(八)高三学生户外团体心理放松活动

活动内容:高三年级开展团体心理放松活动,为高三学子减压,以良好心态迎接高考。

活动时间:523

活动对象:高三年级各班

活动地点:学校操场

常德市七中政教科

                                            2018年5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