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德育之窗 / 心理健康

“爱的鼓励,温暖你我”

发布时间:2022-06-28 00:15 作者:管理员 点击量:


人生,

有让你痛彻心扉的事情,

也有不期而遇的温暖。

就是这些温暖,

成为我们度过艰难坎坷的盔甲,

成为我们温暖前行的力量。

 

广播里,一段段心灵感悟如春风细雨甘润心田;操场上,一场高考减压趣味运动会让大家尽情撒欢;校道上,一幅幅充满心能量的宣传标语振奋人心;教室里,一节节轻松有趣的主题班队会凝聚你我……美好5月,常德市七中“爱的鼓励,温暖你我”第十二届心理健康教育月正如火如荼进行着,一系列活动仿佛一束束阳光洒在校园的每个角落。

 

           01  @初三、高三学子,今日份鼓励请查收

“虽然我们素不相识,但收到这封信就是缘分,我想给你真诚的鼓励”;“多笑一点,多抬头看看窗外美景,多充满元气一点”;“不哭不痛不气馁,向前向上向胜利”;“带着我们的美好祝福,奔向美好未来吧”……

 

学校心理健康室发动初一、高一每位同学给初三、高三学长学姐写信聊天,说点暖心鼓励话,送上中考高祝福。学弟学妹书写的温暖文字,配上生动的手绘图案,融合成一股暖流注入到即将参加中考、高考的每位学子心中。 


                               02  @学弟学妹,今日份温暖请查收

 

 初三、高三同学收到鼓励明信片后,纷纷表示在考前收到学弟学妹的鼓励和祝福很感动、很开心,为他们紧张的学习注入了温暖的能量,学习更有了动力。

他们也给学弟学妹每人回了一封信,畅谈自己的学习经验与生活心得,鼓励学弟学妹要珍惜时间,勤奋努力,追寻自己的梦想学弟学妹收到后纷纷表示太暖了,被学长学姐的用心回信打动。


 本次活动覆盖面广,参与人数众多,全校共有1500多名同学参与了本次写信送鼓励传温暖活动。我们充分调动学生积极性,注重学生同伴影响力量,挖掘朋辈互助在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的重要作用,激发了学生自我教育和朋辈互助的潜能,让积极健康的心理成为学生生命成长的幸福底色。

 

福往者福来,

爱出者爱返。

爱的鼓励,

温暖你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