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友之窗 / 校友导师

知名校友:仓道沅

发布时间:2022-07-01 17:29 作者:管理员 点击量:


仓道沅

音乐教育家。常德市女中时期1961届高15班毕业。1965年毕业于湖南师范学院(现名湖南师大)音乐系,分配在常德专区歌剧团任声乐指导,1972年调入常德师范学校,历任音乐教师、音乐组长、学校教学督导、副校长。高级讲师职称,学校升格大专后为正教授。是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省音协理事、省声乐艺术协会理事、常德市音协荣誉主席,全国中师音乐教研会中心组成员、湖南省中师音乐教研会理事长。兼任常德东方艺术学校校长。长期进行声乐专业、合唱训练与指挥的教学,多年来为高等院校输送了近百名学生,培养了陈思思、余静、黄薇等大批的音乐人才与中小学音乐教师。有《谈谈一拍子的归属》等多篇音乐理论方面的论文在国家级、省级刊物发表。受教育部委托主持制定全国中师音乐教学评估方案、参与全国中师音乐教材编写并担任编委。1992年以来,担任湖南省中专系列高级职称评委。1995年荣获曾宪梓教育基金会优秀教师奖。2010年获常德市首批终身艺术成就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