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友之窗 / 校友导师

知名校友:夏柏兰

发布时间:2022-07-01 17:46 作者:管理员 点击量:

夏柏兰


中德两国文化交流的使者。常德市七中时期1979届初90班、1981届高70班毕业,曾任学校学生会主席。1984年毕业于武汉河运专科大学(现武汉理工大学)企业管理专业。先后在山东日照和湖南株洲工作。1996年赴德国汉诺威,曾在汉诺威莱布尼茨大学修社会学和工商管理,任汉诺威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主席。2004年创立德兰国际商贸旅游服务中心,为德国公司提供跨文化咨询,为中国赴欧洲代表团以及展览会展商提供商务交流、考察、培训等全套服务。2010年为汉诺威中国中心董事会董事、德国女企业家协会会员。2014年与德国友人一起创建汉诺威—常德(汉德)联谊会,任中方主席。2018年创办德国汉诺威常德中心有限公司—常德市驻德国代表处,任总经理。是北德华人华侨联合会副会长、北德湖南企业家协会副主席、湖南省侨联海外委员、常德侨联海外顾问。

多年以来,夏柏兰一直致力于汉诺威和常德之间的交流合作,积极参与华人华侨在北德地区的社团活动,促进了以常德和汉诺威结为友好城市为标志的政府和民间丰富多彩的交往。她沟通了象征中德两国和常德汉诺威两城友谊的汉诺威“常德号”龙舟的命名、常德“汉诺威大街”的命名和诸多德国元素的引进,两城大中学校学生的交流互访、龙舟队的互相参赛等民间文化交流活动以及两城企业家的互访,都在她的倾情牵引下形成了可持续发展的传统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