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友之窗 / 校友导师

知名校友:袁祖文

发布时间:2022-07-01 17:47 作者:管理员 点击量:

袁祖文


澳大利亚著名侨领,澳大利亚太平绅士。常德市七中时期1981届初100班、1983届高77班毕业。考入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毕业后留校任教。1996年以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交流学者身份赴澳,出版编辑双语著作30余本。2000年创立abc环球集团并担任ceo,该集团业务涉及移民、投资、地产、旅游、传媒等。旗下abc传媒公司目前运营南半球最大自媒体公众平台矩阵,成为中澳资讯生产、传播平台和商业信息集散地,有效促进了中澳双方民间人士的双向交流。2007年组建澳中企业家俱乐部并担任主席,多年来,有效促成涉及澳中两国的诸多投资项目,成为澳中商务精英人士商机项目对接重要平台。还担任了澳大利亚中小企业协会形象大使。中澳自贸协定签署后,提出“中澳自贸协定迈入2.0时代”,引起两国多方关注。发起倡议的每年一届“澳大利亚旗袍商务周”,已经成为澳中文化交流的名片和商务对接的盛宴。

2016年获评“澳大利亚华裔十大风云人物”,2017年4月由澳大利亚主流媒体评选为“最有影响力华人”(topchinese influencer inaustralia)之一。受聘为湖南省政协第一届“湖南发展海外顾问团”成员,湖南省侨联海外副会长、海外顾问,陕西省侨联海外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