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友之窗 / 校友导师

知名校友:翟颖

发布时间:2022-07-01 17:51 作者:管理员 点击量:

瞿 颖

国际超模、中国内地演员、歌手、主持等多栖明星,是第一位登上国际杂志《vogue》及《时尚cosmo》封面的中国女艺人。

1982年—1983年就读于常德市七中时期初118班。4岁获首届常德市幼儿艺术体操比赛二等奖,初中获常德市中学生演讲比赛第一名、常德市中学生田径大赛竞走第一名、湖南省六运会跳高第一名、湖南省首届芙蓉歌手大奖赛三等奖。1989年毕业于湖南省艺术学校话剧表演班。1991年获“美国超级模特大赛中国选拔赛第二届中国十大名模大赛”亚军并担任电影《不要问我从哪里来》的女主角。1993年获首届中华模特大赛季军。1996年在张艺谋的首部现代都市题材影片《有话好好说》中担任女主角,饰演安红,并参加威尼斯电影节、夏威夷电影节、伦敦电影节,被评为当代最受中国大学生欢迎的女演员之一。1998年推出首张专辑《别冲动》,同年参加央视春节联欢晚会,演唱歌曲《缤纷四季》,之后陆续推出了《跟着我飞翔》《孔雀》《加速度》等多张音乐专辑。2006年担任哥伦比亚国际电影节推广大使。2007年获第十五届韩国最高演艺大奖颁奖盛典最佳外国演艺奖。2010年获美国美华艺术协会共同主办的“首届纽约中国电影节”亚洲杰出艺人奖,同年和于仁泰合作好莱坞电影《五行战士》。2012年在《百变大咖秀》第一季获得总冠军。2014年拍摄电视《我的青春高八度》。2015年在央视春晚上表演的小品节目《喜乐街》。2019年推出了第六张专辑《re》,并出演时尚话题剧《热搜女王》。

曾获中国音乐电视大赛优秀奖、特别荣誉奖,主演过《爱的蹦极》、《翠花》等话剧。曾任第二届上海国际模特大赛、第三届香港超级模特大赛评委,美国mtv亚洲总部中国部分节目主持人。曾为汶川地震灾区捐款、参加“一路有你”中国扶贫基金会慈善晚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