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友之窗 / 校友导师

知名校友:陈思思

发布时间:2022-07-01 17:53 作者:管理员 点击量:

陈思思

著名女高音歌唱家,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常德市七中时期1989届高101班毕业。1992年毕业于怀化师专艺术系,解放军艺术学院硕士,哈尔滨理工大学博士。国家一级演员,中国人民解放军火箭军政治工作部文工团副团长、全军高级职称评委,大校军衔。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理事、中国文联文艺志愿者协会理事,兼任云南大学等数所大学客座教授。第十届全国人大代表,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第10—12届全国青联常委,第十次全国文代会代表。

出版了二十多张个人专辑及单曲,代表作:《雪恋》《满月》《幸福小康》《中国梦》《情哥哥去南方》等,还出版了散文集《思路花语》。曾参演电视剧《屈原》、《天书情话》,曾导演音乐电视《柳叶湖美》、《等你回来》等。获全军文艺汇演一等奖、文华表演奖等国家级奖项二十多次。曾获维也纳世界环保亚太地区突出贡献特别奖。荣立二等功三次、三等功二次。受邀参加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九三”大阅兵观礼。

热心公益慈善事业,为贫困、受灾地区捐款多次,捐建“希望小学”四所,获“公益慈善明星”等多项荣誉称号,出任中国公益事业促进会副会长。

2008年首次在国家大剧院、2009年首次在台北、2011年首次在澳门、2012年在香港,举办“美丽之路”个人演唱会,成为第一位唱遍两岸四地的民族歌唱家。2013年“献礼祖国”两岸四地演唱会专辑珍藏版为军事博物馆所收藏,被军博聘为“荣誉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