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友之窗 / 校友活动

校友回家 | 阔别半世纪,归来再少年

发布时间:2022-09-01 11:19 作者:管理员 点击量:

 1018日上午,常德市七中高2240名“70”后的校友们,在阔别母校半世纪之后,纷纷从北京、广州、成都、长沙等地赶来,相聚在久别的母校,开启“芳华永远——毕业50年再聚首”活动,现场为母校敬赠“薪火传承,桃李芬芳”的牌匾。


参观校史馆

校长李健均代表学校党委和两千多名师生对校友表示热烈欢迎!李校长介绍了学校的办学成绩及未来发展!感谢校友们多年来对母校的关爱与支持!

    在学校校史馆,校友们感叹母校今昔巨变。

   “恋两年的高中生涯,学工学农学军,备战挖防空洞……恋母校,恋老师,恋那段永远铭记的岁月!”一首《芳华永远》的主题诗,配以校友们精彩人生的画面背景,勾起了大家满满的回忆。


庆典活动

    这是为庆祝毕业五十周年,校友们精心准备的一场精彩的“盛世”文艺汇演,他们用音乐、歌舞、诗词、朗诵等多种形式表达对母校的感恩,对相聚的喜悦,对同学的美好祝愿。14个自编自导自演的节目,载歌载舞朴实多彩的表达着古稀之恋!恋青山在,人不老,今生还要再相见!


女声独唱《我们这一辈》《梁祝》

男声独唱《别亦难》

男女声合唱《最美的歌献给妈妈》

男声独唱《我和我的祖国》

女声独唱《感恩》

女声独唱《到底人间多欢乐》


西江月

天南地北齐聚

桃花源中一隅

五十年后话当年

青丝白发瞬间

遥想同学少年

个个豪气冲天

沧桑岁月砥砺行

吾辈笑看人间

(校友即兴赋诗)


      
仅仅两年的同窗生涯,却已经延续了长达五十年的思念;仅仅两年的同窗生涯,却铸就了终生不会放弃的情缘。”校友郭成法的两句话引发了“同学们”内心深处的共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