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动态 / 校园快讯

常德市七中退休教师手绣大型《迎客松》献礼校庆

发布时间:2022-10-16 14:30 作者:管理员 点击量:

1013日上午,在常德市七中图书馆三楼会议室,校长李健均、副校长杨开文从一群银发老人手中接过一幅大型手绣《迎客松》,满怀感动。这是该校一群退休教师为学校110周年华诞准备的“礼物”。

常德市七中退休老教师手绣大型《迎客松》献礼校庆

这幅《迎客松》十字绣长168厘米、宽84厘米,色彩明亮,画面栩栩如生,由学校“娃哈哈合唱团”捐赠,也是合唱团成员、学校83岁的退休教师李孟辉历时半年精心绣制的匠心作品。

校长李健均(左二)、副校长杨开文(右二)代表学校受赠

83岁的首任团长熊蔚兰介绍,“娃哈哈合唱团”组建于2018年上半年,成员以常德市七中退休教职工及家属为主,年龄最大为92岁,最小60岁,平均年龄73岁。每周二、周四,大家都会按时从四面八方赶来,相聚学校,一起练歌、唱歌,共享幸福晚年。

长期以来,这群退休教师退岗不退责,心系学校发展。为了庆祝学校110周年华诞,大家商议决定由心灵手巧的李孟辉绣制,合唱团出资装裱,以一幅寓意美好的十字绣献礼校庆。

李孟辉和老伴都是外地人,毕业后分配到常德工作,两人均在常德市七中工作多年直至退休。尽管费时费力,但李孟辉想着:“一针一线都是对学校的爱,对学校110周年华诞的祝福”,便觉得一切都值了。

退休老师为学校110周年华诞送上祝福

捐赠仪式上,校长李健均对“娃哈哈合唱团”表示感谢,并向各位老教师详细介绍了校庆活动的筹备情况。他表示,此次校庆秉持简朴、高效、精彩的原则,各项筹备工作正有条不紊地进行,也得到了广大校友的祝福与支持。受疫情影响,活动主要以一台高质量的晚会体现。他还代表学校向所有退休教职工发出晚会邀请。部分合唱团的成员表示将在晚会上献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