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动态 / 校园快讯

党史教育|市七中老科协走进“常德的‘秋收起义’”策源地

发布时间:2022-10-25 09:30 作者:管理员 点击量:

(通讯员 周晖 顾鑫)为传承红色血脉,追思革命先烈,纪念革命先烈发动文甲起义的壮举,1021日,常德市七中老科协小组10名退休的老领导、老教师,迎着蒙蒙细雨,跟团走进了“文甲起义策源地”——草坪镇。

老科协小组成员跟团走进草坪镇

村村通”公路两旁的一排排大红灯笼、绿树掩映下的一座座红瓦小楼、一望无际的金波稻浪、高耸云天的电力铁塔……凝聚着社会主义新农村的芬芳气息扑面而来!老科协小组在讲解员的带领下,有序地参观、瞻仰着,感慨、赞叹着。

老科协小组成员有序参观

活动中,在鲜红的党旗下对着“入党誓词”宣誓,在红色长廊缅怀先烈,在“一切权利属于人民”大石碑前留影,在“文甲起义策源地”巨碑前默哀,在“初心广场”放歌,还饶有兴致地尝试“舞龙”……

老科协小组成员参与草坪镇活动

这次红色参观活动给老科协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课。”“活动进一步传承了爱国主义精神,把红色故事一代一代讲下去,把老区精神一代一代传下去。”老科协小组成员们纷纷感慨。

文甲起义策源地

链接:鼎城区草坪镇,即历史上的常德县“文甲区”,地处常德沅水之南群山连绵的山沟丘壑之中,这里有着“中华诗词之乡”“中国楹联文化之镇”的美誉,有着傲人的红色历史:1927910日,这里爆发了由中国共产党组织领导的“常德文甲农民起义”,打响了湘西北武装反抗国民党反动派的第一枪,自此揭开了沅澧大地土地革命战争的序幕,被常德人自豪地称为“常德的‘秋收起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