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动态 / 校园快讯

常德市七中110周年华诞 | ”母校,我为你骄傲“主题征文(3)

发布时间:2022-11-02 16:42 作者:管理员 点击量:

想写你的名字

常德市第七中学 高2212  班庞妍欣

想写你的名字,在蓝天碧海的沙滩。一横是心疼,一横是祝福,一点是思念。可是我担心,海浪温柔地抚摸。”曾看到这样一首小诗,细细品读后,我的眼角竟有些湿润。

想写你的名字”,的确,我想要写下你的名字。在书本的扉页上,在填表的表格中,在试卷的学校栏处……每当写你的名字时,我都会屏息凝神、格外专注,一笔一划地写着七个字——常德市第七中学。因为,你是我身份的象征,也是我梦想实现的地方,更是我挥洒汗水、努力拼搏的见证者。虽然在你的怀抱中才成长了一个月,但楼道里的那句话总能让我坚定信心——今天我为七中骄傲,明天七中为我自豪!

想写你的名字,每一笔都是赞颂与惊叹。中考后填报志愿时,我十分纠结,考虑很久、艰难抉择后,我还是选择了你。还记得第一天刚来到这里时,站在略显狭窄的校门口,我停留了许久。正了正衣冠,扶了扶眼镜,我才大步走进了你的怀抱。从校门口到教学楼的这一路上我思绪万千、百感交集,因为外人对你的评价褒贬不一,甚至还有人苦口婆心的不让我奔向你,但随着足迹越来越深,我豁然开朗,猛地感到有一种“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感觉,原来你的内心并不狭隘,反倒是一望无垠,这也让我看到了你的全貌。这时,我才如梦初醒:他们都错了。

想写你的名字,每一笔都是骄傲与自豪。你是一个有着一百一十年历史的名校,曾获得过大大小小的百余项荣誉。独具艺体特色的你也曾为许多顶尖人才和著名艺术人士的成人成才奠基。“厚秋博雅,担当有为”是你的教育理念,也是你的一张闪亮的名片。近几年来开设的博雅班也取得了骄人的成绩,许多同学在你的培养下考上了理想的大学。随着对你的了解逐渐深入,我心中的敬佩之情也油然而生,同时也为人们的误解而愤愤不平,但是没关系,我们七中的莘莘学子都将为你正名!

想写你的名字,在冰清玉洁的雪地。一钩是爱恋,一捺是牵挂,一撇是誓言。可是我担心,阳光炙热的亲吻。”我会牢记自己的初心,谨遵你的教诲,绝不辱没你的名字。无论走到哪里,我都自豪地说:“七中,我为你骄傲,我为你自豪!”

(指导教师:张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