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动态 / 校园快讯

转作风、刹歪风、树新风|常德市七中开展专项整治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12-17 17:54 作者:管理员 点击量:

(通讯员  覃娟)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办公厅关于贯彻党的二十大部署要求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深化纠治“四风”工作的意见》精神,1216日,常德市第七中学在德馨讲堂召开“转作风、刹歪风、树新风”专项整治工作会议。正科级纪检员胡卫国进行宣讲,七中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现场

正科级纪检员胡卫国进行宣讲

会议对《意见》进行了详细解读,强调专项整治活动具体针对“五种歪风”:一要狠刹违规吃喝歪风,重点整治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安排的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二要狠刹打牌赌博歪风,重点整治上班时间或在工作单位、公共场所打牌赌博的行为;三要狠刹借贷谋利歪风,重点整治向管理服务对象出借资金收息谋利等问题;四要狠刹参股经营歪风,重点整治本人或借用他人名义经商办企业等;五要狠刹公车私用歪风,重点整治公车改革不彻底、公车私用、私车公养等行为。

会议明确:学校要加强纪法教育,真正让党员干部把党纪法规铭记于心,增强行动自觉;开展承诺活动,党员干部和教师要做出相关承诺并签订《承诺书》;深入自查自纠,认真履行主体责任,组织党员干部紧紧围绕“五种歪风”开展自查自纠;强化监督检查,学校纪检监察要通过“点穴式”“暗访式”等方式加大监督检查力度;督促整章建制,对现有制度进行全面审查、评估和清理,纠树并举,查漏补缺,逐步形成科学、严密、有效的制度体系。

胡卫国要求学校党员干部和教师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认真落实主体责任,把“两个维护”“四个意识”的要求落实到专项整治的具体行动中,压紧压实责任。

会议结束后,老师们纷纷表示,一定牢记作为人民教师的光荣使命,严守工作纪律,坚守师德底线,规范言行举止,保持教师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