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动态 / 校园快讯

七中心科普·第二十一期|教育亲子心理剧第7集《双城生活》

发布时间:2024-03-12 12:20 作者:管理员 点击量:

为全方位促进学生心理健康发展,提升学生心理健康素养,帮助家长更加了解孩子所处年龄段的心理特点和规律,湖南省教育厅组织拍摄了湖南省首部教育亲子心理剧,巧妙引导大家自我启发、自我调适、自我改变,实现情绪宣泄和认知领悟,以“剧”提升对心理健康问题的重视。

为了跻身“名校”,不惜让孩子背井离乡求学,甚至亲自陪读,真的值得吗?

当父母的期盼如山般压在孩子稚嫩的肩膀上时,这份厚重的希望是否会转化为无法承受之重?

教育亲子心理剧共12集,《双城生活》是湖南省教育厅首部教育亲子心理剧中的第七集,剧中小主人公万万四岁失去父亲,由母亲抚养长大。虽然家庭条件有限,但母亲仍然想方设法把十四岁的他送去星城“名校”读书,从此开启双城生活。

“名校”在教学质量、师资配备、生源质量等方面确实占有一定的优势,家长为了孩子的将来考虑,选择优质的教育资源无可厚非。但为了读“名校”,让中学生异地求学,家长异地陪读,对孩子是否一定有益?本期教育亲子心理剧《双城生活》给你答案。请扫描二维码进行观看:

图片

让我们一起读懂少年心事,为孩子撑起一片健康成长的天空。

投   稿:梁   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