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德育之窗 / 学子风采

常德市第七中学2021年“最美中学生”风采之初中部学子

发布时间:2022-06-22 00:40 作者:管理员 点击量:


                       2021年度“最美中学生”获得者:初1903班樊静琦

她是一个阳光开朗、成绩优异、多才多艺的女孩。她在班上担任着副班长和英语科代表的职务,她勤奋好学,乐于助人,是老师的好帮手,也是同学的好伙伴,在家里她是一个体贴懂事、孝敬父母的好女儿,还是一个爱护弟弟的好姐姐.她不仅学习成绩优异,并且身体素质良好,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是一名具有良好道德品质和文明行为习惯的中学生。

她热爱学习、成绩优异、多次被评为“三好学生”,她学习习惯良好,上课认真听讲,积极发言.她性格坚毅,遇到难题从不退缩,迎难而上.她最爱物理,在多次考试中分数稳定在98分以上,在文科方面,她酷爱阅读,广泛涉猎中外名著.正是这良好的学习习惯和坚毅的性格,使她在多次考试中名列前茅.她会继续努力,争取做勇于攀登的最美中学生.

在紧张的学习之余,她会帮助父母做家、帮助邻居、还会积极参加社区的活动,在学校里她友爱同学、尊敬师长、乐于助人、常常帮同学答题解惑。作为一名少先队员、她热爱祖国、热爱集体,有正确的三观、深受老师同学的喜爱。而作为一名中学生,她严格遵守校纪校规、品学兼优。她会继续保持、做一个自主自立、品德优异的最美中学生。

在班上她是副班长,也是英语课代表,她对工作认真负责、一丝不苟、尽心管理班级,是老师的得力助手、多次被评为“优秀班干部”。她的兴趣爱好广泛,琵琶、舞蹈等艺术特长为她添光加彩。她体育成绩优异、运动会多次获得个人和团体项目一等奖,为班争光。她还积极参加班级的各种活动,为集体荣誉作出贡献。

          2021年度“最美中学生”获得者:初2001班:谭炎文

  现任初2001班值日部干部、小组长,负责管理同学们的课堂纪律与作业完成情况。负责组内组员的背书。刚开始担任值日班干部时,记录纪律情况往往漏记,老师点名批评的同学是需要记在值日登记本上的,他却经常会忘了记,老师对此也是十分头疼。随着接触时间变长,渐渐地他在同学的提醒帮助下,慢慢地变得更认真,一种责任感在他的心头,没有了之前的疏忽。担任组长也会积极的督促组员背书,与同学们相处十分融洽,也是一个认真负责的组长。他庆幸他生活在一个充满关怀与友爱的大集体,这个集体磨砺了他,使他成长。他也更爱这个集体了。在课余时间,常能看到他给同学答疑解惑的身影。积极参加各种集体活动,他在上届运动会中,获得男子800米的第三名。他参加了2021年元旦晚会,其团体荣获一等奖。

  进入中学以后,他的学习也得到了提高。数学思维变得更灵敏,热爱思考、肯钻研、课后学习意识也很强,在周末,他经常阅读课外书,享受阅读。他学习了创意编程,参加了“第十三届湖南省青少年机器人竞赛暨 第三届湖南省青少年创意编程与智能设计竞赛”,并在“Scratch创意编程赛 初中组”项目中获得一等奖的成绩。除了在学校,还有其它的兴趣爱好,如素描、创意编程、篮球等、多方面发展,阳光、积极向上。

  他当然不是完美的,他也有许多缺点,但他有信心在新学期做得更好,“止于至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