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德育之窗 / 学子风采

常德市第七中学2021年“最美中学生”风采之高中部学子

发布时间:2022-06-22 00:45 作者:管理员 点击量:

                    2021年度“最美中学生”获得者:高2010高晟淇

 

他学习态度严谨,勤奋执着,努力上进,有强烈的求知欲望,各科发展均衡,多次在月考、期中、期末考试中名列前茅。

他懂得感恩和珍惜,从内心里珍惜师生之情,尊师重道,由衷感谢老师的引领成长,他懂得理解和宽容,阳光正直,怀揣着青春少年的理想,无畏而勇敢地追求美丽人生。他相信恒心和努力是一种好习惯,坚持下去结果总不会太坏。

他志存高远,希望自己也能凭借知识和能力在祖国的复兴中留下他的贡献。他德才兼备,每次放假休息,他总是主动留下来打扫教室卫生,脏活累活抢着干,直到里里外外打扫得干干净净,才会放心地背起书包走出教室。在学校食堂用餐后主动清理餐后垃圾,在雨雪天气积极主动参与社区铲雪除冰。

他集体荣誉感强,以身作则遵守公共秩序,讲究公共卫生。在日常生活中,能主动维护公共卫生,不乱扔垃圾,平时看到楼道垃圾会主动丢弃。在平时的生活中进行公共秩序和公共卫生宣讲,能及时制止家人违反公共卫生的行为。参与沅江环境保护活动,利用节假日去沅江边清理垃圾,争做环保小卫士。

他团结同学,乐于助人。与同学交往为人和善,常常和同学们在一起谈心得,交流学习经验,在与同学交流时也会注意文明礼貌用语,努力构建和谐友好的同学关系,争取和同学们一起取得更大的进步。

          2021年度“最美中学生”获得者:高2009班:姜宽


进入高中以来,他一直坚持努力学习,上课认真听讲,积极回答问题。对于作业,他总是按时完成。因而他在大考中成绩名列前茅。作为学习委员,他是同学学习的榜样,带头学习并组织好班级学习。

在学校与同学交往中,他真诚待人,并在同学需要帮助时尽己所能帮助他们,如同学做题不会来问他时,他热心地帮同学讲解题目,力使同学明白。

作为寝室长,他积极带头打扫卫生,保持寝室整洁干净。在寝室文化节中,他所在寝室各个方面表现出色。他也整顿寝室刚开始时的不良风气,使寝室很少违纪乃至到后期不违纪。因而,他所在寝室常获“文明寝室”称号,他也获“文明寄宿生”称号。

在家中,他时常帮助家人洗碗,扫地。与家人相处融洽,尽管因寄宿少与家人见面,但在必要时会与家人沟通,不太让家人担心。

尽管他体能不算太好,但它坚持按老师要求进行体育锻炼,使自己体育成绩提升。运动会中他参加长跑,虽然未拿到很高的成绩,但仍坚持跑完全程。

因此,各位老师和同学对他评价很高,他一直用自己的力量去让自己以及班级变得更好。

          2021年度“最美中学生”获得者:高1906班:彭灿

她是一个热情开朗、品学兼优、多才多艺的女孩.她学习成绩优异,身体素质良好,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是一名具有良好道德品质和文明行为习惯的中学生.

在生活中,作为一名共青团员,她热爱祖国,热爱集体,品行端正,有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深受老师同学们的喜爱,在高一下学期荣获“优秀团员”的称号;而作为一名中学生, 她模范地遵守和执行中学生行为规范,品学兼优,在高一上学期被评为“军训优秀个人”,在高二上学期被评为“三好学生”;在家里她常常帮父母分担烦恼和家务,在学校她友爱同学,尊敬师长,乐于助人,曾获得过两届“十佳仁爱青年”的荣誉称号.

身为博雅班一员, 她热爱学习,成绩优异,茌多次考试中名列前茅,获得过多次文科类年级第一.纵观高一高二, 她获得过全国青少年语文素养大赛二等奖、生物知识竞赛一等奖、英语单词默写竞赛一等奖、化学方程式默写竞赛二等奖、数学知识竞赛二等奖、物理知识竞赛二等奖等奖项.在高二下学期因成绩优异被评为“学习特优标兵”

她兴趣广泛,热爱读书运动跳舞. 她有一定的文学修养,所写文章《听雨《濯莲》等被评为优秀广播稿件,《橘殇》一文荣登七中校刊《蓓蕾》和《常德晚报》,军训感言获一等奖,在读书节活动中朗读茯三等奖. 她积极参与体育锻炼,高一高二的体育节中奋力奔跑为班争光,均获得女子1500米比赛第五名的好成绩. 她踊跃参与文娱活动高一参演的元旦文艺汇演节目获得了年级二等奖,高二参与组织的的元旦文艺汇演节目获得了年级一等奖,校三等奖,而高一高二参与组织的运动会开幕式节目均获得“最佳方阵”奖.

在高二她被老师推荐入了年级学生会,并担任年级团总支书记,在班上她是一名英语课代表和语文科代表, 她很喜欢自己的工作,恪守职责,兢兢业业,是老师的得力助手,被评为“优秀年级干部”和“优秀学生干部”.在高二他参与了校学生会竞选,并成功入选为组织部副部长,一直积极参与学校工作,为学校奉献.

         2021年度“最美中学生”获得者:高1907班:杨昊

初中毕业于常德市七中,现为高1907班副班长,爱校如家的他品学兼优,进入高中以来成绩始终名列前茅,致力于班级管理,尊敬师长,友爱同学,表现优异。

两年来,他积极参加校内外各项活动,曾荣获“语文素养大赛”全国三等奖、“地球小博士”二等奖,入围“常德市单词竞赛”复赛,有多篇文章发表在《常德晚报》、校刊《蓓蕾》,荣获校园科技节物理一等奖、生物一等奖;高中以来被评为“特优标兵”“三好学生”“学优标兵”“十佳校园之星”。

课堂上,他有孜孜不倦学习的身影;黑板前,他有激发思维能量讲题的模样;运动场上,他有奋力奔跑为班争光的背影;自习课上,他有组织纪律管理班级的身影,他热爱班级积极奉献,乐于分享学习经验帮助他人,他是学习的先锋,同学囗中的学霸,老师的好帮手,他脚踏实地,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是名副其实的博雅学子。

班主任张帆老师给他的颁奖词是:你趋行在人生这个亘古的旅途中,在求学路上奔跑,在挫折中涅槃。伏案思追新浪潮,披荆斩棘迎未来,你爱校如家,彰显博雅本色;十五载光阴弹指过,未应磨染是初心。初心如磐,砥砺前行,矢志不渝,上下求索,欲将浩气展虹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