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德育之窗 / 学子风采

2021年度常德市“新时代好少年”学子风采

发布时间:2022-06-22 00:53 作者:管理员 点击量:

常德市2021年“新时代好少年”杨昊同学事迹简介

追梦赤子心  浩气展虹霓

杨昊,男,出生于2004年3月,现为常德市第七中学高三1907班学生。他品学兼优,坚强乐观,明孝理,知感恩,趋行在在漫漫求学路上,勇攀学习高峰,带动大家争做厚德博雅的青年学生;他坚守赤子心,矢志不渝传播优秀传统文化,把年轻的生命活得绚丽缤纷,是市七中新时代好少年。

一丝不苟探学海,学无止境永奋斗。

两年前,品学兼优的杨昊以七中中考第一的成绩考入市七中高中部。因父亲常年在外务工,他与母亲相依相伴,一直明孝理、知感恩,他明白只有用优秀的学业才能回报父母、回报母校,更在孜孜不倦的奋斗中树立了“勇担时代使命,在不懈奋斗中书写青春华章”的远大理想。

作为学习标兵,他孜孜不倦勤奋努力,一直把学习放在首位,成绩始终名列第一。他合理安排学习时间,分秒必争,既不熬夜加班,也不依靠周末补习,在高效率的学习中奋斗拼搏,学校流传着“杨昊式”学习的传说,大课间排队跑操的时他依然手握单词卡片,别人抱怨学业繁重周末休息时,他早已在题海遨游,把每一分钟每一秒都发挥得淋漓尽致,因此他体会着求知的艰辛,更享受着硕果累累的喜悦。

两年来,他获得“地理小博士”全国地理竞赛一等奖,全国语文素养大赛二等奖,中国中学生作文竞赛三等奖等荣誉,他勤学善思,思考学习与生活的文章《几何与春风》发表在《常德晚报》上。“特优标兵””特等奖学金”“三好标兵”“常德市七中最美中学生”“优秀团员”无数优秀的标签启迪着青年学子:“一分耕耘一分收获” 。

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

团结友爱的他不愿自己枝头独秀,时常会给同学答疑解惑,晨读时你会听到他用书声朗朗带领同学积极进行激情晨读,课间、午间你会看见他给同学聚精会神讲题,就餐时你会看见他与好友谈笑风生论题。他积极组织班级学习小组建设,他所在的学习小组总是在课堂小论文设计、课本剧表演、微型辩论赛中脱颖而出,他时刻用自己不懈奋斗的微弱荧光,温暖每一个勤学好问的七中学子的心。

生活中,他更是学习与爱好齐进,劳逸结合更显风采。他热爱运动更热爱生活,滑板、吉他、舞蹈,他在多个领域求索。作为班干部,他在班级里时刻以身作则,主持自习课自主管理、主动承担黑板报、在运动会赛场上捍卫班级荣誉奋力拼搏,在晚会上主动大胆地展示才艺,他以全面发展的优异成绩、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和热心助人的好品格,赢得了老师和同学的一致好评,展现了厚德博雅、担当有为的七中学子风采。

一腔热情彰文化,满腹抱负寄鸿鹄。

在求学路上奔跑,在挫折中涅槃。疫情期间,他的父亲暂时失业,失去了家庭唯一的经济来源,他和家人被隔离在湖北老家,不能返校复课。在线上教学期间,他克服了家庭的困境,积极学习,伏安思追新浪潮,他协助老师利用线上语文课堂开展激情晨读、传播优秀传统文化,他每天带领同学线上诵读校本教材《博韵雅言》,协助老师完成省教育厅立项课题的线上课程《百花齐放的红楼梦人物》教学任务。

杨昊认为,他没有优渥的家境,却有关心自己的父母、老师和学校,这都是人生中最宝贵的财富,在这个过程中,爱与感恩无疑是他最大的收获,父母的爱,亲人的爱,老师的爱,同学的爱,所有人的爱滋润出一颗感恩的心。他将以此心装满真、善、美,在人生的道路上,继续谱写完成伟大理想的华丽彩章。十七载光阴弹指过,未应磨染是初心,砥砺前行,矢志不渝,上下求索,欲将浩气展虹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