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艺体特色 / 音乐特色

常德市第七中学音乐教研组教师简介

发布时间:2022-09-02 08:27 作者:管理员 点击量:

                                                                                                    

 翦 建

        常德市七中舞蹈教师,中国共产党员,湖南省中小学基础教育库成员,湖南省中小学音乐家教育委员会理事,常德市中小学音乐教育委员会副主席,常德市骨干教师。

         2000年毕业并工作在常德市七中,03年——04年进修于北京舞蹈学院和中央民族大学舞蹈学院,擅长古典舞和民族民间舞。具有多年的高考经验,所带学生多人进入舞蹈、音乐、艺术学院及综合与师范大学。每年一次的湖南省“三独”比赛中,自己所带的学生多人获得一、二等奖,同时每年也被评为省、市“优秀指导老师”。所撰写论文多次发表在省级以上刊物及获奖。2015年所编排大型群舞《佤山情》以全市第一选送到湖南省参加第五届艺术展演,并获得湖南省一等奖,自己也被评为“优秀指导老师”。在201511月份代表常德市到省里参加全省中小学音乐教师欣赏教学比武,获得了一等奖。多年来所带高考专业班的升学率均在90%以上。


                                                                                                    

                             

                                                                                      康元


       常德市七中音乐教师,中共党员,农工党文教支部委员,中学一级教师,常德市市级高中音乐学科带头人,省扬琴协会理事。
       2004年毕业于湖南师范大学,2008-2009年进修于中央音乐学院学习扬琴专业和世界民族音乐专业。在常德市七中工作期间曾多次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市级优秀农工党党员;曾指导学生在省级、市级“三独”比赛中多次获奖一等奖,多次获得优秀省级指导教师。并在中国扬琴邀请大赛中获优秀扬琴指导教师;多次参加常德市音乐说课比赛、微课大赛,获市级一等奖;2018年带学生参加全国中学生艺术展演,指导的器乐合奏获湖南省二等奖,指导的合唱节目获湖南省一等奖,并代表湖南省参加全国的中学生展演的表演。带音乐班6届,音乐联考成绩成绩优秀,联考过线率保持在80%以上;为中央音乐学院、中国音乐学院,天津音乐学院,沈阳音乐学院,武汉音乐学院,星海音乐学院,中央民族大学,华东师范大学,首都师范大学等输送了多名优秀的音乐专业学生;


                                                                                                    

                                                                                      梅娟

       中学音乐教师,初中音乐备课组组长,教科室干事,湖南省手风琴协会会员。2005年毕业于湖南吉首大学音乐学院音乐学专业。从教十多年来,多次指导学生参加湖南省省、常德市独唱、独奏、独舞比赛并获奖,多次被市教育局评为“优秀指导教师”;指导学生参加常德市诗歌朗诵比赛获一等奖;多次被学校评为“教学常规先进个人”。撰写了多篇音乐教学论文获奖并发表国家级刊物,参与市级、省级课题研究。所带的音乐专业生先后考上武汉音乐学院、星海音乐学院等名校。


                                                                                                    

                                                                                      邱晟

       汉族,中共党员,中学一级教师。常德市第七中学音乐教研组组长、常德市第五届市级骨干教师,从教多年来一直注重加强自身的专业发展和教研能力多次在省、市、校公开课、研究课上获得教学比武一等奖,多次在省、市中小学“三独”比赛中指导学生获省一等奖,2009年、2015年在常德市举办个人独唱音乐会,2016年举办自己的教学音乐会,2017年指导作品《青春中国》获湖南省首届大中小学生经典诵读中学组第一,并获得最佳人气奖、最具风采奖,2017年支教于西藏山南市由于表现突出获山南市政府嘉奖,20102013年被学校评为年度考核优岗,2018年年度考核立三等功,2019年指导中学生合唱比赛获得湖南省一等奖并代表湖南省参加全国第六届中学生艺术展演决赛,2020年被评为常德市优秀青年教师,2021年举办“古诗吟”声乐教学音乐会,多年来任教的班级有数人考入中国音乐学院、星海音乐学院、沈阳音乐学院、西安音乐学院、上海戏剧学院以及华中师大、华南师大、厦门大学等重点大学;所带班级音乐生高考本科上线率达优秀。


                                                                                                    

                                                                                     覃聿纯

       中国民主同盟盟员,2005年进入七中任教,一直担任高中专业班教学工作,2009年进修于中国音乐学院,师从吴碧霞教授,李琳教授。所带学生多次荣获省、市三独比赛一等奖。毕业学生大都考入中国音乐学院、武汉音乐学院、四川音乐学院、星海音乐学院等专业类音乐院校,部分学生考入211.985的重点本科学校。


                                                                                                    

                                                                                      庹连进

       怀化学院音乐教育专业毕业,中学高级教师,常德市高中音乐学科带头人。所教学生有多人考上中央音乐学院、中国音乐学院、上海音乐学院、武汉音乐学院、西安音乐学院、天津音乐学院、四川音乐学院、沈阳音乐学院、星海音乐学院及国家‘985’、‘211’重点本科大学。自2003年以来,每年均在湖南省中学生独唱、独奏、独舞比赛中荣获“优秀指导教师”的称号。在201312月获得湖南省教育厅、湖南省文化厅、共青团湖南省委举办的首届青年文化艺术节的“最佳指导老师奖”。

         2015年参加湖南省文化厅《红旗颂》大型群众合唱比赛获金奖;2016年湖南省教育厅举办的省首届中学生成建制班合唱比赛中,荣获高中组一等奖,并荣获优秀指导教师奖;20164月被聘请为湖南省群众文化学会声乐专业委员会常德分会首届理事,多篇论文在杂志上发表,经专家评审获国家级一等奖;2017年担任常德市歌手大奖赛评委,同年,受常德电视台邀请担任"宝贝上春晚”评委;2018年被聘为湖南省中学生“三独比赛”评委,同年121日在常德市共和大酒店成功举办个人独唱音乐会。


                                                                                                   

                                                                                       杨碧云

        硕士学历,高中音乐教师。本硕毕业于重庆西南大学,师从汪高原、林弥忠、周月霞教授。本人热爱教育、喜欢钻研。多次参加市级、校级教学比武、说课比赛,并获得一、二等奖。工作认真、有责任心。从教以来,多次指导学生参加“三独比赛”并获奖,被教育局评为“优秀指导教师”。本人教学经验丰富,音乐联考成绩优秀,合格率达到100%。所带学生中有考入中国音乐学院、解放军艺术学院、西安音乐学院、四川音乐学院等一系列高等院校。


                                                                                                   

                                                                                       张冀

       湖南省常德人,常德市第七中学高中音乐教师。性格活泼开朗,乐观向上,积极好学。对待工作认真负责,有很强的责任感和创新精神。从教以来,多次带领学生参加省、市级“三独”比赛,获一、二、三等奖。取得“优秀指导老师”荣誉称号。在国家级刊物上发表文章《音乐教学中学生合唱能力的培养策略》一文,获国家一等奖。并在2020年十一月带领高一学生参加湖南省中学生建制班合唱比赛,荣获省一等奖。所带的艺术高考生分别考入解放军艺术学校、中国音乐学院、星海音乐学院、沈阳音乐学院等。

       工作格言:音乐使人愉快,用音乐感受世界的美。


                                                                                                   

74016

                                                                                         赵芫
        中共党员,毕业于湖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常德市音乐家协会会员、常德市钢琴协会会员。从教十多年来得到家长和学生的一致好评,深受学生喜爱。这些年所带学生和排练的节目参加省市级各类比赛,如湖南省三独比赛和湖南省建制班合唱比赛获得省一等奖。发表省市论文、刊物若干并获省一等奖。所带音乐专业生联考合格率百分之百,并考上中国音乐学院、中国戏曲学院、天津音乐学院、沈阳音乐学院、浙江音乐学院、厦门大学、华中师范大学、湖南师范大学等各大名校。


                                                                                                   

                                                                                       庄伟

        中国管弦乐学会会员,湖南省古筝协会理事,常德市古筝协会副会长.曾荣获湖南省洞庭杯古筝大赛一等奖,湖南省湘筝杯古筝大赛一等奖,全国中学生艺术展演代表作品《丰收的锣鼓》荣获湖南省一等奖.带音乐专业班15年来,学生杨力耕,邓麒麟,许毕昌,彭小诗,陈傲霜等分别获得全省和全市古筝大赛金奖,并分别考入中国音乐学院,武汉音乐学院,上海戏剧学院,沈阳音乐学院,四川音乐学院等,连续多年被评为湖南省中小学三独比赛优秀指导老师,先进个人和政府嘉奖。


                                                                                                                          

                                                                                        黄明

       民革党员,音乐教育专业本科学历,1999年参加工作,中学高级教师。参加工作以来,一直从事音乐教学工作。先后十余次指导学生参加全市“三独”比赛,30人次获一等奖。撰写多篇论文,多次获得省级一等奖或在省级刊物上发表,并参与了多项国家级课题和省级课题研究。2011年所执教的《梨园百花》在学校“双馨杯”教学比武暨基本功考核活动中获一等奖,2012年所执教的《舞动的探戈》在常德市市直中小学音乐教学比武中获一等奖,2019年执教的微课《音程》获全市微课大赛一等奖,201520172019年三次被“嘉奖”,多次被学校评为教学常规先进个人、工会积极分子、巾帼文明岗,十余次被市教育局评为三独比赛“优秀指导老师”。


                                                                                                   

                                                                                       钟梓婷

       中共党员,2022年毕业于陕西师范大学,曾多次荣获陕西师范大学优秀奖学金、优秀学生;现任职于常德市第七中学,专职舞蹈教师。2023年带学生参加第九届湖南省青年文化艺术节全省总决赛,指导的舞蹈剧目《十八焕蝶》荣获湖南省银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