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引领 / 制度建设

常德市第七中学新教师入职宣誓制度

发布时间:2022-09-03 12:45 作者:管理员 点击量:

一、宣誓时间

每年910日教师节前后,结合“开学季”组织新入职教师进行集中宣誓。

二、誓词内容

根据学校实际制定《教师誓词》。誓词内容体现忠诚党的教育事业,结合“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等要求,内容可以包括教育理想和信念、教师责任和使命、教师行为和规范等。学校还可以增加个性化的内容。

三、程序与要求

1.教师入职宣誓活动由学校办公室组织。

2.举行新教师入职集中宣誓活动,地点在德馨讲堂,主席台前悬挂国旗,奏国歌。营造庄严、隆重、热烈的良好氛围。在宣誓场地的led屏上显示《教师誓词》或在醒目位置张贴。

3.教师要着装整洁、仪表端庄、党员教师要佩戴党徽。可组织全体学生或部分学生参加宣誓活动。

4.学校党委书记或校长监誓、校领导或优秀教师代表领誓,宣誓人员面向国旗,整齐列队,庄严宣誓。

5.参誓人右手握拳,举于右耳旁,由领誓人带领宣读誓词。

6.将师德师风教育纳入新入职教师岗前培训内容,将“宣誓”纳入新教师上岗的必经程序。


附:新教师入职宣誓誓词

我志愿成为一名人民教师,忠诚党的教育事业,遵守教育法律法规,履行教书育人职责,引领学生健康成长,做到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为教育发展、国家繁荣和民族振兴努力奋斗!”



常德市第七中学

2020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