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动态 / 招生招聘

常德市第七中学2015年招生公告

发布时间:2015-06-05 15:25 作者:管理员 点击量:

常德市第七中学创建于1912年,是一所具有百年办学经验的省级示范性高中。学校现有特级教师1人,中学高级教师97人,国家、省、市级骨干教师和学科带头人共22人(人数位居常德市各中学前列),硕士研究生教师28人。

学校立足“依法治校,质量立校,名师强校,特色兴校,文化润校”的办学策略,坚持“唯尊重  尚特色  促发展”的办学理念,采取因材施教、分层教学的培养模式,力争为不同层次,有不同兴趣爱好的学生创造合适的发展空间,为不同学力水平的学生设计恰当的教学起点与考试评价机制,力争让每一个学生都学有所成。六年来,学校先后有黄豪等8名学生被清华大学录取,有100余名学生被中国人民大学、复旦大学、南京大学、浙江大学、武汉大学、厦门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中山大学、北京语言大学、北京外交学院等一流名校录取。近几年来,我校周扬同学以市直理科总分第一的成绩被复旦大学录取,侯思齐同学以市直理科裸分第一的成绩被南京大学录取,任施旋同学高考英语以150分的满分位居湖南省第一名。学校的办学成绩和办学经验已辐射湘西北,影响湘西北。

现将我校2015年秋季招生计划和办法公告如下:

一、招生计划

高一年级:10个班共550人,其中文化生7个班385人、艺术生3个班165人(城区外招生55人)。

初一年级:4个班200人

二、招生范围及录取办法

1.招生范围

高一年级新生:文化生原则上只招收城区内应届初三毕业生,艺术生可以招收55人城区外应届初三毕业生。

初一新生:按照教育局的安排,招收招生范围内的小学毕业生。

2.录取办法:

高一文化新生:根据志愿、按照“等级入围、分数定人”的办法择优录取;凡是第一志愿填报我校的学生可以优先录取。

高一艺术新生:学校组织专业测试,待专业测试合格入围后,学校根据考生中考文化成绩按招生政策由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

3.艺术特长生报名及测试办法

①报名时间:2015年5月4日至6月20日

报名地点:常德市七中教务科。

报名所需材料:(1)本人学籍证; (2)近期免冠同底照片2张。

②专业测试内容

美术  素描静物(考生自备测试工具如画板、画笔等)

音乐  器乐演奏或声乐或舞蹈

③专业测试时间

城    区:2015年6月21日上午8:30 ~11:30

外区县市:2015年6月25日上午8:30 ~11:30

三、报名办法

应届城区初中毕业生可以直接在中考志愿表中第一志愿填报常德市七中,城区外应届初中毕业生可来电咨询。

咨询电话:0736—7283611

 

常德市第七中学

2015年5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