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动态 / 招生招聘

选择百年名校 成就人生梦想

发布时间:2015-06-05 15:22 作者:管理员 点击量:

常德市第七中学,创建于1912年,已有百余年的历史。是一所获得多项国家、省部级教育科研奖励的 “省级示范性高级中学”。先后获得“全国和谐校园先进学校”、“全国艺术教育先进学校”、“中华优秀文化艺术传承学校”、“ 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测评迎检工作先进单位”、“湖南省文明单位”、“湖南省依法治校示范校”、“湖南省艺术教育先进学校”等百余项荣誉。

校园坏境优美  校园占地面积140余亩,建筑面积6万多平方米。是“湖南省绿色学校” 、“湖南省园林式单位”,校园环境优美,文化品位高雅,人文底蕴深厚,学习氛围浓厚,是理想的求学之地。

教学设备完善  学校建有先进的信息网络系统,现代化的天文台、图书馆、阅览室,多功能计算机教室、通用技术设计室、理化生实验室,高规格的琴房、画室、演播厅,舒适的学生公寓、学生食堂,高标准的塑胶运动场、室内体育馆、乒乓球场、篮球场、足球场等,教学与实验设施设备均属省级一类标准。

办学理念先进  学校立足“依法治校,质量立校,名师强校,特色兴校,文化润校”的办学策略,坚持“唯尊重  尚特色  促发展”的办学理念,采取因材施教、分层教学的培养模式,力争为不同层次,有不同兴趣爱好的学生创造合适的发展空间,为不同学力水平的学生设计恰当的教学起点与考试评价机制,让每一个学生都学有所成。学校着力培育人格健全有涵养,勇于创新有智慧,全面发展有特长的高素质学生。

师资队伍一流  学校现有专任教师221人,其中特级教师1人,中学高级教师97人,国家、省、市级骨干教师和学科带头人共22人(人数位居市直中学第一名),硕士研究生教师28人。具有高品位师德、高水平教学的七中名教师群体是你人生成长道路上的良师益友。

办学特色鲜明  学校办学特色定位为“文理并重,艺体见长”;学生培养特色定位为“全面发展,个性成长”。学校艺体教育经过30多年的探索与发展,已经形成了独特的教育管理模式,先后为各类高校输送了2000余名艺体人才。在突出特色教育的同时,尤其重视文化成绩的提升,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以“科技节”、“社团节”、“体育节”、“艺术节”四节为依托,充分发挥学生的禀赋特长,全面提升学生的人文、艺术、科技素养。近年来,高考、学考、中考“三考”成绩均位列市直同类学校前列,2014年,被市委市政府评为教育系统唯一的“常德市年度目标管理红旗单位”学校。

办学成果丰硕  100多年来,学校共培养了5万多名优秀毕业生,他们中的一部分已成为顶尖人才和著名艺术人士。如北大博士后流动站博士铁锋、中科院博士现哈佛大学博士后戴勇、北大方正计算机网络技术顾问胡卫翔、香港知名投资银行家与跨界艺术家胡野碧、上市公司大湖水殖股份有限公司集团董事局主席罗祖亮、知名媒体人欧阳常林、国家一级编剧及国务院专家特殊津贴获得者盛和煜等,著名青年歌唱家陈思思、影视多栖明星瞿颖、“快乐男声”王栎鑫就是从这里开始了他们的艺术人生。近三年,学校学业水平考试全科一次性通过率分别达到了94.68%、99.65%、98.81%,位居市直高中学校前列;高考二本上线率分别达到46.63%、53.88%、61.51%。六年来,有8名学生被清华大学录取,有100余名学生被中国人民大学、复旦大学、南京大学、浙江大学、武汉大学、厦门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中山大学、北京语言大学、北京外交学院等一流名校录取。任施璇同学以高考英语满分150分被湖南大录取,周扬同学以市直理科总分第一的成绩被复旦大学录取,侯思齐同学以理科总分裸分648分(市直理科第一)的成绩被南京大学录取。学校的办学成绩和办学经验已辐射湘西北,影响湘西北。

收费规范合理

学校严格按照省市教育、财政、物价等部门的规定收费,坚决做到不多收家长一分钱。学校设有各类奖学金、助学金,对于家庭困难的优秀学生,学校承诺决不让其因缴不起学费而辍学。

常德市七中这所百年名校,淀了丰厚的文化底蕴,已成为湘西北学子理想的求学之地,选择了它,就是选择了实现人生梦想的最佳平台,来吧!同学们,这里将是你们梦开始的地方!

                        招生热线:07367283611(常德市七中教务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