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动态 / 招生招聘

2017年常德市七中招生简章

发布时间:2018-07-12 04:44 作者:管理员 点击量:

2017年常德市七中招生简章


常德市第七中学,创建于1912年,已有百余年的历史。是一所获得多项国家、省部级教育科研奖励的 “省级示范性高级中学”。是“湖南省文明单位”、 “湖南省心理健康教育特色学校”、 “湖南省艺术教育先进单位”、“湖南省园林式单位”,校园环境优美,文化品位高雅,人文底蕴深厚,是理想的求学之地。

教学设备完善。学校建有先进的信息网络系统,现代化的天文台、图书馆、阅览室,多功能计算机教室、数字实验室、录播教室、通用技术设计室、理化生实验室,高规格的琴房、音乐演播厅、天籁馆、美术画室、艺术创作室、艺术展览馆,舒适的学生公寓、学生食堂,高标准的塑胶运动场、室内体育馆、乒乓球场、篮球场、足球场;还有教师书吧和学生陶艺作品展示厅等教学与实验设施设备均属省级一类标准。

办学理念先进。以李世明校长为核心的新的领导集体,顺应教育发展的时代要求,提出了“全面育人 和谐发展 面向未来”新的办学理念,明确了“高质量 重素质 树品牌”的办学目标。坚持采取因材施教、分层教学的培养模式,力争为不同层次,有不同兴趣爱好的学生创造合适的发展空间,为不同学力水平的学生设计恰当的教学起点与考试评价机制,让每一个学生都学有所成。

师资队伍一流。学校现有教职员工258人,其中专任教师226人,正高级教师1名,特级教师1名,拥有中学高级职称的教师99人国家、省、市级优秀教师21人,市级以上骨干教师和学科带头人高达41名,市级”十百千”人才工程入选教师3人,硕士研究生学历16人。具有高品位师德、高水平教学的七中名教师群体是你人生成长道路上的良师益友。

办学特色鲜明。学校在全面加强文化学科质量的同时,极力打造“人文优先 能力至上 艺体见长”的办学特色,进一步明确了“德智双全 艺文兼优 身心两健”的育人目标。以“科技节”、“社团节”、“体育节”、“艺术节”四节为依托,充分发挥学生的禀赋特长,全面提升学生的人文、艺术、科技素养。在重视文化成绩提升的同时,学校的艺体特色优势明显,学校艺体教育经过30多年的探索与发展,已经形成了独特的教育管理模式。近年来,高考、学考、中考“三考”成绩均位列市直同类学校前列,2014年,被市委市政府评为教育系统唯一的“常德市年度目标管理红旗单位”学校。

办学成果丰硕。100多年来,学校共培养了5万多名优秀毕业生,他们中的一部分已成为顶尖人才和著名艺术人士。如北大博士后流动站博士铁锋、中科院博士现哈佛大学博士后戴勇、北大方正计算机网络技术顾问胡卫翔、香港知名投资银行家与跨界艺术家胡野碧、上市公司大湖水殖股份有限公司集团董事局主席罗祖亮、知名媒体人欧阳常林、国家一级编剧及国务院专家特殊津贴获得者盛和煜等,著名青年歌唱家陈思思、影视多栖明星瞿颖、“快乐男声”王栎鑫就是从这里开始了他们的艺术人生。

近几年,有近300名学生考取“C9联盟高校”“985高校”“211高校”和艺体类名校,先后有黄豪、蒋一帆、陈睿、麦冬雪、邬勃安、刘雨、龙凤仪、邓纬地、吴琦、郭润慈等10位同学被清华大学录取,汪鹏程(市七中)被北大录取;陈洋等30多位同学被中央美院录取;侯忠政洋等10多位同学被体育学院录取;理科任施璇同学以高考英语满分150分被湖南大学录取,周扬同学以市直理科总分第一的成绩被复旦大学录取,侯思齐同学以理科总分裸分648分(市直理科第一)的成绩被南京大学录取。有100余名学生被中国人民大学、复旦大学、南京大学、浙江大学、武汉大学、厦门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中山大学、北京语言大学、北京外交学院等一流名校录取。

近三年,学校学业水平考试全科一次性通过率分别达到了98.81%、99.8%、94.9%,位居市直高中学校前列;高考二本上线率分别达到61.5%、62.8%、57.86%。学校的办学成绩和办学经验已辐射湘西北,影响湘西北。

2017年学校将面向市区和外县市(区)招收高中和初中新生,现将招生事宜公告如下:

一、招生计划与范围

1.常德市七中招收高一新生11个班(8个文化班,3个艺体特长班),合计550名新生。其中面向市直、武陵区和德山开发区各中学毕业生招收110名艺体特长生,面向外县(市)应届初中毕业生招收55名艺体特长生。

2. 常德市七中招收初一新生4个班,合计180名新生。

二、招生程序

1.市城区统考初中应届毕业生中凡填报七中志愿,思想表现好,且成绩合格,学校将依据毕业会考成绩和本人志愿择优录取。

2.初一新生的录取严格按照市教育局划片招生,就近入学的原则,由市教育局统一按相关政策录取。

3.报考常德市七中的艺体特长生的同学,按以下程序参加选拔录取。

报名时间:2017年4月1日至6月20日(携带学籍证和近期免冠同底照片2张)

测试时间:6月21日上午8:30(城区)     6月23日上午8:30(区县)

      专业测试合格的考生,我校将按市教育局要求,于6月24日上午在我校宣传橱窗公布合格名单,并按有关程序通知到考生本人。

    相关政策

学校严格按照省市教育、财政、物价等部门的规定收费,坚决做到不多收家长一分钱。

学校设有各类奖学金、助学金,对于家庭困难的优秀学生,学校承诺决不让其因缴不起学费而辍学。

   招生热线:0736—7283611

   报名地点:常德市七中教务科(双馨楼二楼)

   学校地址:常德市武陵区人民西路2777号(龙港巷市场对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