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动态 / 校园快讯

常德市七中110周年华诞|“母校,我为你骄傲”主题征文(1)

发布时间:2022-10-30 11:25 作者:管理员 点击量:

为热烈庆祝湖南省常德市第七中学110周年华诞,经校庆筹委会研究,开展“母校,我为你骄傲”主题征文活动,七中学子们用自己的笔,将自己心中的校园展现出来,并为母校110周年华诞送上真诚祝福。

呕心沥血育桃李芬芳 百年老校谱创新华章

2006班李漫青

世间浮华万千,美景如同乱花,迷了世人的眼。有人爱水平如镜的西湖,有人爱波澜壮阔的大海,有人爱“山水甲天下”的桂林,有人爱雄伟壮观的长城,有人爱高险峻拔的泰山。但我却独爱那平凡普通的七中校园。七中校园虽没有西湖的美,没有长城的雄伟,亦没有桂林的佳名,但它却别有一番风味,只因110年的进取求索,只因110年的不忘初心,只因那是我觉得最美的地方。

昼夜交替,七中拥有的每一处风景都很美。

清晨,太阳用金色的曙光迎接我们的到来,大树用宽大的胸怀带领我们前进,带着晶莹剔透的露珠,尽情地舒展自己的身体,微风吹醒了依旧困倦的学子;午时,浅浅的阳光从高高的树上投射下来,显得格外耀眼,落下斑斑驳驳的影子,我们踏着树与影的舞蹈,漫步在芳草鲜美的七中校园里,别有一番韵致;傍晚,倦归的鸟儿渐渐收回了动听的歌声,停落在枝头,晚霞给七中披上了一层神秘的外衣,被绿色缭绕着的七中校园在霞光的笼罩下,显得分外动人。

四季更迭,七中展现的每一种模样都很美。

春天的风翻过高山,越过小溪,穿越人潮人海,带着樱花的香味,钻进敞开着的窗户,钻进广播站的话筒里,钻进每个人的耳朵里,春天时的七中是亮丽的;夏天的雨穿透层云,倾盆而下,伴随轰隆巨响,带着耀眼亮光,敲在屋顶上,打在水面上,停留在奔跑的少年身上,夏天时的七中是清爽的;秋天的月带着柔和,伴着明亮,划开漆黑的夜,树枝婆娑,树影如画,恰似挥毫泼墨把风柔月朗绘成一幅幅水墨画卷,秋天时的七中是安然的;冬天的雪点缀操场,映射阳光,如精灵般落下,如碎钻般夺目,将凛冽的冬天点缀成不同的姿色,给整个校园增添了新的样貌,冬天时的七中是明亮的。

时光匆匆,七中经历的每一个岁月都很美。

1922年,常德县立女子高级小学诞生,于民主革命浪潮到来之时毅然担负起民族重任,为民族解放而生,为民族振兴而长;1939年至1943年,那是最艰苦的时期,在学校四易其址,师生颠沛流离之时,教学质量也始终保持优良,教学秩序也始终保持稳定;解放初期,抗美援朝运动兴起,师生不仅积极参与宣传,还捐款献力;新时期,七中坚持以“厚德博雅,担当有为”为校训,教育每一位七中学子,如春风化雨一般,孕育着桃李芬芳。

1912年至今,七中已足足走过了110年的光阴。这110年,是历久弥新的110年;这110年,是奋发图强的110年;这110年,是桃李满天下、英才展风华的110年。百载风雨兼程,百年青春如歌。年华流转,不变的是学者心;岁月如流,永恒的是师者魂。百载,创造金色辉煌;百年,谱写绚丽华章!百年里,梦想的交接不曾停歇,展翅的雄鹰从未飞远!

岁月慢悠悠,却又如流水。那些懵懂的少年在这里张扬生命的光鲜,领略知识的无限;那些年轻的容颜满载收获的知识,期待新的学年。三年又三年,三年至百年,七中孕育着雄鹰,七中培育着栋梁!七中是成才的沃土,是育人的摇篮!回望过去,我们无比自豪,因为能人俱佳,英才辈出;展望未来,我们信心十足,因为后生可畏,来者可追!

(指导老师:陈正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