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动态 / 校园快讯

常德市七中举办“祭奠英烈,缅怀伟人”清明节主题绘画作品展

发布时间:2022-06-21 14:41 作者:管理员 点击量:

清明时节雨,挡不住学生赏画的脚步。41日,常德市七中在学校飞翔广场举办“祭奠英烈,缅怀伟人”清明节主题绘画作品展,标志着“我们的节日·清明”主题活动正式拉开了序幕。

岁岁清明,今又清明。追思那些从未离去的风骨与灵魂,缅怀那些在中国历史记忆中的伟岸身影,是常德市七中学子们年年的默契。由于新冠疫情,学生无法外出祭扫,在学校团委的组织下,学生通过绘先烈、伟人画像来表达对英烈的敬仰,对伟人的怀念。

此次画展,学校团委鼓励全校学生都积极参与,学校挑选各班上交的优秀作品进行展览。同学们积极搜集先烈和伟人资料,了解他们的丰功伟绩,学习英雄伟人坚定的理想信念,用笔触绘出对革命先烈和伟人的敬仰与追忆。同学们通过自己的绘画作品来讲述英雄故事,继承先烈遗志,传承革命传统,弘扬红色精神。

一副副生动感人的画像,让先烈们的英雄事迹再次走进学生心灵,让他们心潮起伏,感慨颇多。“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伟人。”高中部学生谢语珊说。大家纷纷表示,要以革命先烈为榜样,学习他们为人民的利益勇往直前、不怕牺牲的信仰,传承红色基因,从点滴小事做起,为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据悉,在当前日益紧张的疫情防控形势下,常德市七中提出树立移风易俗、文明祭扫新风尚,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过清明,还将陆续举办“缅怀英烈,擎旗前行”升旗仪式、“观伟人事迹,忆伟人生平,学伟人精神”主题班会、校园广播站开展“播革命歌曲,讲伟人事迹,传承红色基因”等系列活动。学校以史铸魂、以史育人,坚持文化引领,着力培养具有爱国情怀、强国志向的时代新人。(通讯员:王大勇)

(法周融媒:常德市七中举办“祭奠英烈,缅怀伟人”清明节主题绘画作品展-今日头条 (toutiao.com)